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保卡山西省内异地存取款 将免手续费

太原晚报   2013-07-15 08:24

[摘要] 5月11日,山西省人社厅介绍,为了方便广大持卡人,正抓紧与九家合作银行沟通,免除社保卡同行山西省内异地存取款交易的手续费。这意味着,太原的参保人员如果到临汾暂住,需要领取待遇或缴费时可放心持卡交易,不必担心因为跨地区产生额外费用。

5月11日,山西省人社厅介绍,为了方便广大持卡人,正抓紧与九家合作银行沟通,免除社保卡同行山西省内异地存取款交易的手续费。这意味着,太原的参保人员如果到临汾暂住,需要领取待遇或缴费时可放心持卡交易,不必担心因为跨地区产生额外费用。

山西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去年底,全山西省累计制作社会保障卡达到1716.8万张,基本上实现人人持卡。同时,金保工程一期建设工作顺利完成,全山西省经办机构网络覆盖率达到90%以上,信息化基础平台初步形成。

今年,我山西省将实现企业离退休人员通过社会保障卡进行养老保险待遇支付、城乡居民通过社会保障卡进行基金征缴和待遇支付等应用。但是,因各划片地区参保人员流动频繁,参保人员在山西省内同行异地进行待遇领取或缴费时,会产生一定额度的交易手续费,这对社保卡的推广应用造成不便,也给持卡人造成了额外支出。对此,我山西省正在与合作银行沟通,尽快免除同行山西省内异地存取款交易手续费。

此外,为了提升社保卡参保人员满意度,我山西省突破固有模式,通过“预制卡”模式进行社保卡小批量新申请和补换卡。据介绍,“预制卡”与普通制卡不同,卡面上已印制了通用信息和银行账号,尚未作社保和金融信息个人化和初始化,是已预先制作并存放在制卡中心的半成品卡。只要参保人是急需,就能实现立等可取。

而原有的社保卡制作受合作银行和卡厂的制卡进度影响,周期长、环节复杂,服务窗口也经常因此遇到投诉。为改变现状,我山西省与合作银行一对一交流协商规划了社保预制卡。目前,批招商银行社保预制卡已通过测试并完成制作。

1 

太原最近三个月新获预售证5300元/㎡起

中国房地产泡沫将载入历史 盘点中国七大鬼城

房租一路高歌 高校毕业生变身为"中国合租人"

近期太原银行收紧贷款业务 影响市民办理房贷

万柏林区北中环南中环路段 房屋拆迁完毕

 1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