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中国房地产泡沫将载入历史 盘点中国七大鬼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7-15 08:13

[摘要] 外国专家称,中国当下的房地产热酷似1980年代后期的日本,巨大的房产泡沫规模无疑将载入历史,楼市的过热,中国或将面临着信贷泡沫崩溃的风险,也将不可避免地对实体经济产生深重打击。

【导读】外国专家称,中国当下的房地产热酷似1980年代后期的日本,巨大的房产泡沫规模无疑将载入历史,楼市的过热,中国或将面临着信贷泡沫崩溃的风险,也将不可避免地对实体经济产生深重打击。

全球的空头基金尼克斯、做空大师詹姆斯·查诺斯日前接受日媒采访时称,中国当下的房地产热酷似1980年代后期的日本,巨大的房产泡沫规模无疑将载入历史,并将对中国的实体经济和金融体系产生深重打击。

詹姆斯·查诺斯

詹姆斯·查诺斯

詹姆斯·查诺斯称,据其试算,从建设成本来看中国房产市场的价值已升至GDP的300%至400%,而1989年日本的这一比例为375%。中国政府试图控制泡沫,但并未见效,大量的房产建设仍在继续,投机资本不断涌入,金融机构也染指其中,无心本业的中国企业也纷纷将资金投向房地产。

詹姆斯·查诺斯分析称,中国的问题是金融体系扭曲,银行融资和影子银行每年都在创造大量的新信贷(约占中国GDP的40%-50%),靠信贷驱动的投资依存型增长模式将迎来极限,而个人消费并未强大到足以支撑经济增长的程度。中国无疑面临着信贷泡沫崩溃的风险,我们在密切关注着今后18个月内是否会发生。

对于中国每年7%的GDP增长,詹姆斯·查诺斯则认为,那只是中国经济的表层,我们重视的是从电力使用量、石炭消费量、最终消费等层面看到的实体经济增长,远低于所谓的GDP增长,美联储去年的报告也指出了同样的问题。正因为中国官方过于重视GDP的增长数字,才将政策倾斜到了不合理的过剩投资。

詹姆斯·查诺斯认为,既要抑制房产涨价过快,又要防止房地产崩溃,是极为困难的政策运营。中国政府若压制投资,将导致大量的人失业。而收缩信贷,也将不可避免地对实体经济产生深重打击。虽然有意见乐观地认为中国官方今后能打开困局,但实际上可采取的手段已非常有限。延伸阅读:国外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已“鬼城”遍布

美国网站通过卫星图片展示了一些他们所认为的中国“鬼城”(空城),全世界经济最热的国家是中国,整座整座城市街道空空荡荡,政府大楼宏伟壮观。中国经济最热的市场是房地产从卫星照片上找到这些让人不安的地方这是房地产泡沫显而易见的标志:整座整座的城市街道空空荡荡,政府大楼宏伟壮观,有些城市建在完全不适合人居住的不毛之地。简直就是当代的金字塔。河南郑州新区则被他们称作中国的“鬼城”。

​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城市新区,这些新城新区因空置率过高,鲜有人居住,夜晚漆黑一片,被形象地称为“鬼城”。如鄂尔多斯市新城康巴什,杭州郊区的天都市等。2013年,内地“鬼城“现象蔓延,除了此前广泛报道的贵阳、营口等城市,江苏常州、河南鹤壁和湖北十堰,也开始出现鬼城的魅影。

世茂玉锦湾:中国从南到北众多三四线城市新建城区空空荡荡,宛若“鬼城”,大量空置房预兆着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的危险。大城市房难买,小城市房无人买!

活跃的然后呢:报道称,中国计划在未来20年每年打造20个城镇。但能否为那些成千上万的新房找到买家成了的不确定的问题。去年我们根据报告发布了中国的鬼城影像,现在请我们的分析员Gillem Tulloch告诉我们在过去的六个月里发生了什么事。“中国会建造更多的鬼城,”Gillem Tulloch说。

1 

太原最近三个月新获预售证5300元/㎡起

中国房地产泡沫将载入历史 盘点中国七大鬼城

房租一路高歌 高校毕业生变身为"中国合租人"

近期太原银行收紧贷款业务 影响市民办理房贷

万柏林区北中环南中环路段 房屋拆迁完毕

 1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