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小学毕业季到来 太原租房市场好房难求

山西晚报  作者:戎紫冰   2013-05-30 07:44

[摘要] 今年5月开始动工的大规模的道路拆迁改造,再度激活了省城的房产中介市场。尤其是聚集着大量知名中小学的并州路周边区域,租套好房子是难上难。



今年5月开始动工的大规模的道路拆迁改造,再度激活了太原的房产中介市场。尤其是聚集着大量知名中小学的并州路周边区域,租套好房子是难上难。

5月26日,记者走访太原中介市场了解到,太原并州路辐射的中小学共有18个,租房房源多年供不应求。今年太原的道路拓建改造工程,更是加重了租房房源稀缺的状况。

求租一个月未找到合适房源

“今年3月听说并州路要改造,我就动了租房的心思。但是求租信息在中介公司挂了一个多月,至今没找到合适房源。”5月26日,一直寻找南中环街租房房源的太原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于4月在中介公司登记了求租信息,至今没找到合适的房源。

按照刘先生的说法,中介公司提供的房源离他与爱人的单位都不近,骑电动车得十几,失去租房的意义。“4月还有中介公司致电提供房源信息,现在连推荐房源的电话都没有了。”刘先生说。

5月28日,记者走访坞城路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发现租房房源紧张的状况确实很明显。一家中介公司的店员告诉记者,坞城路、南中环街一直就是二手房、租房市场的活跃带。今年求租房的不光有学生家长,还有部分因道路修建、临建拆除求短租的客户。

在这家房产中介公司,记者看到挂牌出租的房源仅有8处,但地段范围可扩大到小店区,坞城路、南中环街核心城区内的房子却没有。店员称,刘先生想找的房子也是其他客户想租的房子,相当一部分房源还没进入中介市场,就被房东身边的朋友预订了。刘先生想要租房要么得扩大选择范围,要么得降低租房要求,否则根本租不到房子。

房源短缺 刺激房租继续走涨

每年夏季的中小学毕业季到来,太原房产中介市场都会迎来一波租房小高潮。今年由于道路改造的影响,太原租房市场的行情更是水涨船高。据坞城路我爱我家门店的店员介绍,5月该店的租房需求登记量环比上月增加了两成以上,而供应房源却没有增加。“并州路、坞城路沿路上有十几个中小学校,一直是该片区中介市场的有力支撑。”正因供应不足,这里的房租年年都有所上涨。

从该店近期成交的租房价格来看,两居砖混精装房的月租金2000元,高层两居精装房的月租金可达到3000元。这当中,靠近学校的许多三居房都租给了培训学校、小饭桌,这些房子的租金按年计算,年租金在4万元至6万元不等,相当于二类地区居民楼门面商铺的租价。

从面积来看,40平方米到80平方米的两居房,仍然。其次是8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的大两居、小三居房。而超过120平方米的大三居人,鲜有租房客问津。

大中专毕业生租房转战商务聚集区

作为太原租房市场重要的需求动力,大中专毕业生租房的范围已不再仅仅局限于母校周边。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较集中的商务区及交通便利的城中村,是大中专毕业生落脚的主要租房区域。“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财贸专科学校等学校的毕业生,原来都是坞城路中介市场的租房客户。

现在这个区域租价高,房源少,许多毕业生们都不在这里租房了。”同在此区域的龙城居业的门店店员称,城中村房租相对便宜,商务中心区的住宅套房合租可以平摊房租,对新就业的毕业生来说性价比不错。

在太原南内环街、亲贤街、长治路等商务发达,写字楼云集及大学生就业较为集中的区域内,租房成交量走势表现较为平稳,两居房租金在1500元/月左右。中介公司的店员小张认为,一方面是大中专毕业生租房意愿没有中小学生家庭那么迫切;同时,大中专毕业生已经成年,对交通出行难的承受能力较强,他们更看中租房房源的性价比,地段并非最主要的考虑因素。

另外,记者还注意到,太原坞城路、南中环街城中村的房租价格也有所上涨,采光好、位置佳、靠近城市主干道的房子,套房的月租金达到800元,逼近城北二类地区住宅楼套间。

1

郎咸平:揭秘房价暴涨 买房99%白领家庭将破产

太原中高考期间 考场周边有噪声施工全天被禁

中小学毕业季到来 太原租房市场好房难求

新食品街 将被打造成太原特色商业街区

太原单身美女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