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西住建厅 严查商品房内部认购违规现象

山西日报   2013-05-28 07:57

[摘要] 山西省住建厅日前介绍,今年将对商品房预售行为进行专项检查,遏制商品房无证预售、合同欺诈、内部认购等行为,规范商品房市场秩序。据介绍,整个检查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内容包括全省在建在售商品房项目的预售制度执行情况、各级房地产主管部门对商品房预售监管履职情况。



山西省住建厅日前介绍,今年将对商品房预售行为进行专项检查,遏制商品房无证预售、合同欺诈、内部认购等行为,规范商品房市场秩序。

据介绍,整个检查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内容包括全省在建在售商品房项目的预售制度执行情况、各级房地产主管部门对商品房预售监管履职情况。

省住建厅介绍,开发商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发生违法违规的行为主要集中在7个方面:

1.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未按预售许可证批准范围的预售商品房;

2.以认购(包括预订、登记、选号等)或办理VIP会员卡等形式,收取购房者的各类定金 (订金)或购房资金等行为;项目不具备预售条件,擅自发布房地产广告;

3.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后,不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可售房源;

4.采取虚假手段营造楼盘旺销氛围、哄抬房价以及用返本销售、售后等方式预售商品房;

5.不按照规定申报价格、明码标价预售以及一房多售;故意规避住房限购政策,协助购房人违规取得购房资格。

对此,我省将重点对上述行为进行严查。同时,我省还将检查各地主管职能部门是否建立了房地产信息公开机制等。

按规定,各地应通过房地产市场官方网站公示新建商品房项目的预售信息、可售信息及二手房源信息、房屋 (房租)价格,并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及查处情况向社会发布。

1

房子白买了 太原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图)

太原10大坑爹楼盘不能买 谨防倾家荡产

太原十盘价格“滑坡”助力购房 抢房热浪滚烫来袭

太原房价已近8000元 "红五月"却没红起来

太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 高考期间放假

山西住建厅 严查商品房内部认购违规现象

搜房帮帮忙 在太原首次置业注意事项

1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