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楼市本土项目遇冷 外地知名房企大盘火热

经济参考报  2013-05-10 00:00

[摘要] 近期,受到太原市“小产权房”禁令影响,目前太原市不少本土房地产项目渐渐遇冷,而外地知名房企楼盘则销售火热。

近期,受到太原市“小产权房”禁令影响,目前太原市不少本土房地产项目渐渐遇冷,而外地知名房企楼盘则销售火热。

3月初,太原市发出“关于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紧急通告”,明确严禁以城中村改造、新农村建设名义向社会出售小产权房。记者了解到,目前太原一些本地项目处于停工状态。相关房产机构负责人认为,房地产项目应该按照规定拿到预售证才能卖房,但很多项目甚至土地证没有就开始卖房。不少小房地产企业现已较低的价格预售,回笼建设资金,太原不少楼盘是边建设边办理手续。

此外,4月以来,太原市相当部分本地项目没有齐全证件手续,不少项目推出或取消了开盘计划。受此影响,太原楼市成交面积出现下滑,数据显示,太原市3月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0.1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38.75%。

不过,相比太原市本地中小房产项目冷清,不少外地品牌房企项目销售火热。恒大、万科等房企推出的新房源目前已经进入清盘期。2012年底开盘的富力桃园一期在4月也将进入清盘期。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太原市加大打击楼市违规预售行动,而供求双方仍在博弈观望情绪不减,加上最近当地政府出台新的楼市调控目标,预计短期来看,太原房地产市场不会因为本土项目缺少导致房价大幅反弹。此外,太原加大对房地产项目违规销售打击力度也将利好当地楼市健康发展。

1

社科院称住房供求失衡 中国房价面临全面失控

太原10条道路封闭改造 全城拥堵龙城变"堵城"

史上最全禁忌房 太原54种房打死都不能碰

太原小产权禁售重灾区小店:当头一棒 伤有多重

太原道路改造 周边楼市迎利好之城中、城南篇

太原道路改造 周边楼市迎利好之河西、城北篇

太原道路改造 周边楼市迎利好之城东太行路篇

1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