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房管部门提醒 省城购买二手房注意事项

山西新闻网  2013-05-06 00:00

[摘要] 最近,有省城消费者打来电话咨询购买二手房一般会出现哪些问题,购买时该注意哪些事项。随后,笔者走访太原市房管部门了解到,二手房虽然具有成熟居住条件,但是也会出现许多问题。

最近,有省城消费者打来电话咨询购买二手房一般会出现哪些问题,购买时该注意哪些事项。随后,笔者走访太原市房管部门了解到,二手房虽然具有成熟居住条件,但是也会出现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问题一:卫浴室漏水惹来邻居投诉。不要以为二手房已经有前面的业主住过,防水方面就不会出问题。实际上,经常会有人在搬进二手房之后因为漏水被下层的业主投诉。因为房子的年代过久或是原本防水做得不好,不少二手房的卫浴室都有漏水的现象。买卖二手房签合同时多留心,才能避免纠纷。建议大家在搬入二手房之前,在卫浴空间做一个闭水试验,检查以前的防水处理做得如何。在测试之前与楼下邻居打招呼,万一真的漏水,也可以取得邻居的谅解和配合。不管有没有问题,一定要注意防水问题,然后再开始贴瓷砖。

问题二:随意拆改结构导致墙体塌陷。上世纪90年代前的房子户型结构一般不是很好,因此一些业主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已经在计划着要修改房屋的结构,如在什么地方添一个玄关,打通哪里的一堵墙等等。因为城市中的多层住宅多是砖混结构,所以墙体首先是承重抗震构件,其次才是围护分隔构件。如果为了扩大空间打断承重墙,将使墙体构件的承重和抗震能力减弱,留下严重的隐患。所以随意拆改结构可能出现种种问题,比如墙裂、塌陷、电路不通等问题。

房管部门相关人士提醒大家,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索要原来的户型图和装修图纸,清楚地了解哪些是承重墙,哪里有走线等等,在此基础上,再依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拆改。倘若没有图纸,楼房的结构也不是很清楚,建议大家不要进行拆改,可以通过一些装饰的变化来改变房子的风格,减少安全隐患。

问题三:阳台改厨房油烟惹人嫌。为了拓宽使用面积,有些业主会将向北的阳台封闭起来,改成厨房,然后将原来的厨房做成储物间或做其他用途。但是,等自己真正住进来后会发现,只要一开始做饭,整个家中都是油烟味,这种做法得不偿失。一方面,原来设计的通风线路会受到阻碍,室内空气不流通;另一方面,厨房的油烟将成为室内空气污染的源头。这个问题,建议大家在二手房装修时一定要仔细考量。

问题四:新刷墙面频频掉漆。不少装修过二手房的朋友反映,为什么选用了油漆,新刷的墙面还是频频掉漆。据业内人士介绍,粉刷墙壁之前要打好底子,直接就往墙上刷漆的方式是欠妥当的。一般都要将原来一些斑驳的旧漆面去掉,然后从新的界面开始粉刷。装修请专业的施工人员,这样能更好地保证今后的使用效果。一些喜欢变化的年轻人不妨在局部试用一下壁纸,也许是不错的选择。

问题五:水电和燃气管线老化严重。因为以前的材质没有现在的先进,加之年代比较久远,所以很多二手房都存在水电管线老化的问题。若是事前没有仔细检查,很可能没住多长时间就会出现许多问题。

装修专业人士认为,水电管线改造是旧房改造中最复杂的项目之一。装修前要仔细检查原有水路、燃气管线是否锈蚀、老化,水管应该重新换成铜管或PPR管。对于燃气管道等具有危险性的管道,请专业人士进行检测和安装。

问题六:插座太少不便使用。有些朋友简单装修一下就搬进了二手房,但是随后就会发现,很多电器找不到插座,只好多买一些活动插座,但是太多的线路纠结在一起,影响整体美观,又不安全。现代生活中家用电器越来越多,住户对于插座的需求也在增加,旧房子在插座的设计方面往往难以达到使用要求。因此,装修时不妨多预留一些插座,方便今后使用。

购买二手房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购房者应注意上述问题,多检查、多留心,遇到问题及时与以前的房主多沟通,多做法律咨询,尽可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发生。

1

太原少妇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一生之宅致青春 太原市六城区婚房房源

太原十大公积金贷款楼盘大抄底

生前房屋未取得产权 死后家人为遗产对簿公堂

太原楼市“红五月”不红火

全城交通拥堵 交警和出租司机提供绕行攻略

房企拒绝以价换量 楼市或将进入企稳通道

老百姓要放弃幻想 八大原因证明房价不会再降

1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