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时评:会爆炸的美国与会中毒的中国

中国新闻网  2013-04-17 09:37

[摘要] 从社交网络到报纸,各种媒体平台里都被两则新闻占据头条:美国波士顿发生爆炸案,3死百伤;中国复旦大学研究生疑似遭室友投毒,不治身亡。


2013年4月16日,是个黑色的日子。从社交网络到报纸,各种媒体平台里都被两则新闻占据头条:美国波士顿发生爆炸案,3死百伤;中国复旦大学研究生疑似遭室友投毒,不治身亡。

这个时候,如果还有人提起底特律1美元的房子,恐怕也无法在“一房难求”的中国掀起投资热了吧。即使刨去高估价高赋税、还有恶劣的治安环境,遥远的波士顿的一声巨响,足以让那颗“去底特律投资房地产”的躁动的心,安静下来。

复旦大学的那两位同寝一室的好兄弟,又是有多大的血海深仇,才导致下此毒手?据媒体报道,已逝的黄同学前不久刚获得直送博士生的资格。但这是否成为真正的作案动机,还有待警方调查。只不过,这一切都已人不禁感慨:“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而国人对利益的追求、社会对金钱的渴望,早已超越了“人性本恶”的理论。

温州房价连续领跌三个月,有个业主抱怨说09年在市中心以4.6万每平买了一套房子,然后到了2011年有人出到9万每平要他的房子,但他没卖。现在就是以4万每平出售,都没人肯接手。

现在看来,确确实实可以为这位先生错失了高位卖出的好时机而感慨一番,但回过头,我们是否更应该指着他的鼻子骂一句:“亲,当年你挣了啊!还求什么!?”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一个数据,如果以每人30平米的居住标准来算,目前待售与在建的商品房面积足够供给1.2亿人口居住。马上,有专家学者不约而同地指出,我们国家住房不是供需上的不平衡,而是存在结构性缺房。

很多时候,从媒体到社会、从政府到开发商再到平民百姓,我们总习惯于指着别人的鼻子说“楼市火爆就是因为你!”有人指责政府依赖土地收入、推高商品房建设成本,也有人说开发商囤地、喜欢建大户型等等。

暴露的问题确实都是问题,但最可悲的是大家都在一手指点江山、一手买房。

当然,我们也不可能站在道德的高点去指责一切为私有合法财产寻求保值增值途径的行为。只不过,在文章最后,敢情向参与在房地产开发与交易环节的各路英雄豪杰问一句:“你们是在投资还是在追求一夜暴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