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主任秦虹 投资性购房风险较大

山西晚报   2013-04-01 07:53

[摘要] 3月31日下午,“2013中国民间资本调研报告——暨山西民间资本投资趋势论坛”在省城太原举行,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高和资本总经理苏鑫、山西房地产协会会长于世玮等省内外知名房地产业界人士,就近期房地产热点、行业发展等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给广大山西购房者提供实用的购房参考。

“投资、投机购房今后仍是政府调控的目标。”“山西民间资本超过五成流入了房地产行业。”“山西房地产行业仍显发展不平衡。”……3月31日下午,“2013中国民间资本调研报告——暨山西民间资本投资趋势论坛”在省城太原举行,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高和资本总经理苏鑫、山西房地产协会会长于世玮等省内外知名房地产业界人士,就近期房地产热点、行业发展等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给广大山西购房者提供实用的购房参考。

“去年,我国城镇新增人口超过2000余万,使得一二线城市的住房需求量继续增加。与此同时,2008年国家为刺激经济复苏及房地产行业发展,采取了货币宽松政策,这两个因素导致国内房地产市场连年出现成交火爆、价格上升的现象。”作为此次论坛的首位发言者,曾多次来并的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向广大论坛参会者解释了今年春季各地出现楼市量价涨升的深层原因。而在她看来,国家会继续控制投资性、投机性购房需求。

秦虹认为,今后,房地产政策的发展方向依然是抑制住宅投机、投资性需求,保护住宅刚性需求。同1998年房地产市场短缺的问题相比,如今楼市面临的问题不是短缺,而是结构不平衡、不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国家会继续加强住宅持有和交易的税费成本,打击炒房行为。“如果买房子是用来自己居住的,那么可以考虑购买。如果是用来投资,我认为风险会比较大。”

秦虹称,今后业主在购房前,应该权衡购房及持有支付的成本。因为在新政策下,购房者的持有成本和交易成本普遍较大,达到变现的结果很难,而商业地产值得投资。另外,房地产投资的证券化投资方式将成为一种趋势,这样可减少实物投资带来的风险。

在此次论坛上,作为资深房地产投资顾问,高和资本的总经理苏鑫介绍,山西的民间资本总额估计达到上万亿元。这当中,有超过50%的资本直接或间接投入到了房地产行业。让业界感到叹服的是,山西人的前瞻性很高,民间资本基本投放在一线城市的商业地产上。而随着国家对住宅消费的限制,商业地产仍是未来几年的投资热点。

山西房地产协会会长于世玮表示,山西的房地产业发展强劲,但是存在结构不平衡的问题。尤其是地产投资渠道比较狭窄,比如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相对发展不足。未来,山西房地产行业协会将积极搭建平台,鼓励、组织、优化民间资本更多地介入到房地产行业来,以解决目前房企筹资的困境。

楼市调控四部曲 国务院十年九调房价屡调屡高

太原工业新区13个重点项目3月30日开工

太原市城管委今年将全面实施36项重点工程

一季度最后一天 多数城市未按期公布房价目标

太原市将在全省率先统一实行居住证制度

单身禁购二套房 能否抑制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