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投资者抛售住宅转投商业

产经  2013-03-21 11:00

[摘要] 北京商报讯住宅市场调控措施的日趋收紧,让一直处于观望的投资客开始转向商业楼宇。21世纪不动产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3月10日,今年北京网签总量中,商业、写字楼占比6.3%,虽然比例依然较低,但是3月至今的成交量却环比上月暴涨了320.5%。

北京商报讯住宅市场调控措施的日趋收紧,让一直处于观望的投资客开始转向商业楼宇。21世纪不动产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3月10日,今年北京网签总量中,商业、写字楼占比6.3%,虽然比例依然较低,但是3月至今的成交量却环比上月暴涨了320.5%。

一边卖住宅,一边买商铺或写字楼,最近这样的业主越来越多。投资者李女士坦言,从2010年至今,自己一直在等待调控松绑的机会,但现在来看投资住宅已经越来越没有空间,因此希望趁着细则尚未落地将手中两套投资用的住宅变卖,看看商业地产有没有机会。有房产中介人员也介绍,最近一段时期,业主将手中多套住宅变卖转投商业的现象确有明显增加。

事实上转投商业地产的绝非仅仅是中小投资者,就在新“国五条”出台前后,包括万科、龙湖地产、招商地产在内的多家房企,已相继宣布对商业地产领域加码。

已在京沪开发了多个写字楼而闻名的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不久前表示,“现在北京、上海商业地产的租金是住宅的两倍以上。北京的办公楼空置率只有2%,办公楼租金不断上涨也是市场变化的规律”。来自戴德梁行去年年终的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北京的写字楼租金已达到空前的高位,达到每月每平方米294.5元。

政策和市场为商业地产带来的双重热度,看起来充满诱惑,但也可能布满陷阱。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投资商业地产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和难度,而且目前也不是一个特别好的时机。

“2011年以来商业用地供应增多,到2014年左右会形成一个供应洪峰,商业地产目前的热度届时将被稀释掉,还可能形成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