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用调整首付比例等政策调整房价

太原晚报  2013-03-14 08:47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3日称,央行将继续运用结构性的信贷政策控制房价,有的措施“还会继续加大一定力度”。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专电(记者齐湘辉牟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3日称,央行将继续运用结构性的信贷政策控制房价,有的措施“还会继续加大一定力度”。

周小川当天在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答问时说,对于房价来讲,我们有一些结构性的政策,几年前就已经开始运用,比如首付比例和专门针对房贷的利率,还有专门针对房地产的一些价格调整措施,这些措施还会继续使用,有的还会继续加大一定力度。

他说:“这不是总量政策,而是结构性的信贷政策,可以通过这个来实现控制房价的目标。”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韩洁安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3日表示,今年2月份我国 CPI 达到3.2%,高于预期,表明通货膨胀需高度警惕。今年货币政策将高度关注通货膨胀,高度重视物价稳定。

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13日邀请央行负责人就“货币政策与金融改革”相关问题举行记者会。针对媒体关注的中国货币政策动向问题,周小川表示,央行历来高度重视消费物价指数,今年将通过货币政策等其他措施,希望能实现稳定物价、稳定通货膨胀的预期。

“有人说如果能实现经济增长,通胀高一点也没什么。但国际和中国经验表明,这种想法不一定对。”周小川说,从中国的情况看,中国的货币政策高度关注通货膨胀,高度重视物价稳定。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我国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广义货币 M2 预期增长目标拟定为13%左右。

周小川说,从数量上看,今年定13%左右的广义货币供应量预期增长目标,与去年和前年实际实现的数字相比,应该是趋于更紧一点,货币政策更强调中性的取向,调控目标更强调物价的基本稳定。

而对于外界将中国接近百万亿的 M2 总量形容为“堰塞湖”,周小川表示,中国 M2 的比重是高,但如果今后能够将 M2 的增长率保持在合适的水平,就不会导致突发性的物价上涨。因此, M2 的总量和“堰塞湖”不是一回事。

太原买房注意事项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并州北路改造 13日起大规模拆迁

尖草坪将整存拆除小东流等三个城中村

太原80后置业婚房 刚需小户型推荐

太原空姐私密生活曝光 大晒50平情调复式(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