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太原市房管部门 对房地产行业违规行为说"不"

山西市场导报   2013-03-05 00:00

[摘要] 为进一步规范省城太原市城乡建设管理秩序,严厉查处房地产市场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日前,太原市房管局发布第二十九号公告,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诚信、规范经营;要求房地产从业人员严格遵守《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规定,违者将依法进行严厉查处。

为进一步规范省城太原市城乡建设管理秩序,严厉查处房地产市场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日前,太原市房管局发布第二十九号公告,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诚信、规范经营;要求房地产从业人员严格遵守《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规定,违者将依法进行严厉查处。

严禁变相销售商品房

【问题】“明年售楼,今年认购”似乎已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普遍现象”,不仅开发商热情不减,消费者似乎也并不反感,使其大有愈演愈烈之势。据记者了解,目前很多地产商为了急于回笼资金,很多房产项目在还没动工之前就开始想方设法通过选房排号等手段卖房子,并以认购、预定、排号、收取定金、预订款、吸纳会员、发放VIP卡等方式变相销售商品房。

【规定】对此,太原市房管局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严禁未取得预(销)售许可,以认购、预定、排号、收取定金、预订款、吸纳会员、发放VIP卡等方式变相销售商品房,违者将依法进行严厉查处。

严禁房企违规组织单位团购不合规商品房

【问题】在房价居高不下的今天,组团购买商品房似乎“看上去很美”。但是,情况并非如此。光购房者谨慎也不一定能有效。陷阱太多,难免掉进去,因此还得有关部门在执法、监管上多下下力气。据记者了解,早在今年年初,太原市也对此有所规定,“单位组织违规团购不合规的商品房,将会追究领导责任”。

【规定】对此,太原市房管局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严禁违规组织党政机关、群团组织等单位团购不符合预售条件的项目,并对这些违法违规的组织者进行严厉打击。

严禁返本销售或者变相返本销售商品房

【问题】随着房地产业的发展,在商业地产市场营销中出现了“售后返租”营销模式,开发商纷纷打出高投资率的旗号,吸引众多普通市民参与投资购买。以求能在最短时间内销售出所有已开发和待开发的产品,加速资金滚动,谋取利益。正因为如此,售后返租才重新抬头,也从几年前较保守的每年6%至8%升到了目前的11%至15%不等,返租年限也变得更长。

【规定】在当前房地产市场不够稳定的情况下,投资商铺存在较大风险。对此,太原市房管局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严禁返本销售或者变相返本销售商品房,严禁采取售后或者变相售后方式销售未竣工商品房。同时严禁分割拆零销售商品住宅。

严禁委托没有资格的机构代理销售商品房

【问题】“跌宕起伏”的房地产市场极大地牵动着人们的心,噱头重重的楼盘促销花样,又让人们犹如雾里看花。为了让老百姓放心购房,让购房者得到更多实惠,让楼市告别“虚假”,让交易更加规范透明。因此对房地产销售人员的资格有一定的要求,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取得相应的资格,才能从事商品房销售业务。

【规定】对此,太原市房管局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严禁委托没有资格的机构代理销售商品房。同时,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规定,严禁对外发布无相应委托人书面同意的房源信息;严禁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严禁房地产经纪人员以个人名义承接房地产经纪业务和收取费用;严禁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严禁擅自划转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等。

严禁以不受限购政策限制为由诱导购房者购买住房

【问题】目前,省城房地产交易市场中,有少数开发企业未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尤其是部分“五证”不齐全的项目,以不受限购政策限制为由诱导购房者购买,其建设和销售行为都违反有关规定,不受法律保护,易产生无法办理产权手续、无法交易、房屋质量不能保证、出现纠纷无法维权等问题,严重侵害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规定】对此,太原市房管局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严禁以不受限购政策限制为由诱导购房者购买住房,严禁打着保障性住房旗号销售非保障性住房。

严格禁止向社会出售小产权房

【问题】违法建设出售小产权房已成为大中型城市城中村重要产业之一,小产权房的类型也从原来中小户型普通住宅楼升级为众多品类,甚至是高档住宅、别墅;购买者也从急需解决住房问题的进城务工人员,扩展到本地市民甚至房产投资者。小产权房遍地开花,影响到楼市的正常健康发展,这对购买和开发正规商品房的购房者、开发商不公平。

【规定】对此,太原市房管局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禁止以城中村改造、新农村建设名义向社会出售小产权房。并提醒广大市民,在购房时保持谨慎、理性,不要轻易相信街头巷尾散发的小广告及各类媒体广告、虚假短信所宣传的内容,不要被价格低廉等表面现象所迷惑,在选购商品房时一定要在认真反复查验销售楼盘的“五证一照”及实地考察的基础上,购买合法的商品房。

加强规划管理建设美丽太原 城建规划文件解读

太原市 今年重点工程落地项目投资将达2548亿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二手房过户短期或将爆棚

太原市府发通告 将改造中环道路及府东府西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