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探访节后太原楼市 新政频出平淡开局

山西晚报  2013-02-28 08:26

[摘要] 春节过后,多项房地产新政如连珠炮般投向市场——2月18日,太原市政府下令严禁出售小产权房;2月20日,太原市研讨《太原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城中村改造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意在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2月20日,国务院对房地产的新调控“国五条”面世……

2013年省城新春楼市的开局令人始料未及。

春节过后,多项房地产新政如连珠炮般投向市场——2月18日,太原市政府下令严禁出售小产权房;2月20日,太原市研讨《太原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城中村改造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意在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2月20日,国务院对房地产的新调控“国五条”面世……春节长假过后,多项政策直指房地产市场,刚刚闪现复苏回暖迹象的楼市再次笼上一层云雾。

这些新政会对省城房地产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省城楼价又会面临怎样的起伏?身处楼市“江湖”的开发商、购房者、房产中介公司眼下的应对表现如何?2月25日至27日,本报记者兵分多路探访2013年春节过后、平淡而又特别的交易周——

1 春节一过新政接连落地

蛇年春节一过,太原房地产市场受到了政策方面的“组合拳”整治。

2月18日,太原市政府发布《关于严厉查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紧急通告》。通告称:太原市将重点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在建项目进行整顿清理,严格禁止以城中村改造、新农村建设名义向社会出售小产权房,并对“不符合城中村改造等政策,擅自以新农村建设、城中村改造或其他名义”变相进行土地交易和开发建设的项目进行严厉查处。在次日媒体对此新闻的报道上就可以看出,这份紧急通告最引人关注的是“严查小产权房”。

2月20日,太原市政府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了《太原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城中村改造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最终会议决定依法快速有序推进城中村改造。虽然从2011年开始,太原市就开始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这一工作,但由于种种原因,部分城中村的改造速度缓慢。“太原市的小产权房,主要集中于城中村的集体土地上,而加快城中村改造建设,也是规范小产权房的一种手段。”业内人士表示。

同在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五项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俗称“新国五条”。具体内容包括: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等。“这对今年房地产调控定了调。”

多个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从这些政策接连出台后,项目运营主管也在综合考虑会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重新开始调整今年的营销计划。

中国未来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到底"新"在了哪里

打击小产权房 太原楼市上演表情秀

购买的新房有抵押 这样的房子能退房

自行交易的二手房 应该怎么办理过户

山西2012地产业发展报告:太原大同地产最发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