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太原市房管部门:如购买无证商品房购房合同无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13 07:10

[摘要] 进入年底,太原市新房和二手房市场交易火热,开发商和业主间的纠纷也多了起来。昨日,太原市房管局发布公告提醒广大市民:如果购买无证商品房,开发商与业主订立的购房合同是无效的,出现纠纷时购房者将无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进入年底,太原市新房和二手房市场交易火热,开发商和业主间的纠纷也多了起来。昨日,太原市房管局发布公告提醒广大市民:如果购买无证商品房,开发商与业主订立的购房合同是无效的,出现纠纷时购房者将无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临近年底,省城的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均大幅上涨,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也利用此机会推出一系列促销手段,吸引广大购房者。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我们多次接到关于延期交房情况的反映,在此要提醒广大市民,由于受商品房预售制度本身的限制,购买期房存在着延期交房等不确定的风险。特别是未取得商品房预(销)售许可所订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属于无效合同,购房者的权益不受法律保护。因此,市民在购房时一定要购买手续齐全的房屋,并在合同中明确交房、办理产权证等的期限及相关违约责任,必要时才可通过法律手段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市民不要轻易相信街头散发的小广告及虚假短信所宣传的内容,在选购商品房时一定要在认真查验销售楼盘的“五证一照”,并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购买合法的商品房。

据悉,太原市房管局房地产监察队负责对国有土地上的商品房预(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广大市民如发现有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可拨打监察队电话4942643进行投诉。如对某商品房项目有疑问,可拨打该局市场监管处电话4942627进行咨询,也可通过太原市房地产信息网(www.tyfdc.gov.cn)“商品房项目信息查询”栏目,查询手续齐全的商品房项目。

太原超20%楼盘为小产权房

据不完全统计,小产权房数量占太原市场在售楼盘总量的20%以上,且这一比例仍在持续上升,相当数量的小产权房打着“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旗号公然在市场上出售。

太原市房地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讲,太原目前的小产权房主要集中在东山地区五龙口附近、西山地区西矿街附近、尖草坪区柴村和中北大学附近、小店区坞城路附近、小店镇附近。而几乎无一例外的,这些小产权房都是附近村集体组织或者开发商打着“城中村改造”等名义出售的、建筑在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或是由农民自行组织建造的所谓不合法“商品房”。所以说,有了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批文,并不意味着这个项目就能拿到合法的“大红本”,只有拿到土地证,才有可能是合法的。

中国房奴最想逃离的10大城市 太原竟榜上有名

五证+折扣 太原万柏林杏花岭十大优惠靠谱盘

15平米超小户型正审批 万科变招掘金低收入群体?

荷兰买房零首付 5成人口拥有住房炒房难生存

太原市房管部门:如购买无证商品房购房合同无效

太原城市边缘人:没房就没有“家”

家居装饰 饰物摆放不好会带来晦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