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拼淡定购房者比理性 楼市销售冰火两重天

滨海时报  2012-11-20 00:00

[摘要] 进入11月,津城楼市销售整体遇冷。记者上周走访发现,在开发商收紧优惠,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的当下,并不是所有楼盘销售都遇冷,事实上,在大部分开发商还存在销售压力的大环境下,个别楼盘正通过“精确打击”的形式销售火爆,与大部分滞销楼盘共同呈现着“冰火两重天”的情景。

进入11月,津城楼市销售整体遇冷。记者上周走访发现,在开发商收紧优惠,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的当下,并不是所有楼盘销售都遇冷,事实上,在大部分开发商还存在销售压力的大环境下,个别楼盘正通过“打击”的形式销售火爆,与大部分滞销楼盘共同呈现着“冰火两重天”的情景。

开发商“淡定”过冬

“这次可不是忽悠人,我们的房子下周又要上调1000元。”16日下午,生态城一家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经历10月初的价格调整之后,她所在的楼盘又将迎来一次大调价,“我们前期销售情况不错,现在开发商不缺钱,不着急回笼资金,所以价格比较坚挺。”她表示。

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虽然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但确实有不少开发商表现得很淡定,“取消活动”、“收紧优惠”成为了大小开发商的普遍姿态,“不着急回笼资金”也成为其“一致对外”的统一口径。

难道开发商真的不存在销售压力了?记者走访发现情况却并非如此。据记者粗略统计,在9月份以来滨海新区就有17家纯住宅楼盘实现新开和加推,而眼下也正是这些楼盘的急售时期,记者上周走访时发现,多数楼盘销售情况并不理想,销售压力依然存在。

“全市整体销售都不理想,现在降价的意义也并不太大。”谈到开发商“按兵不动”的原因时,天津港一处楼盘销售负责人认为,今年楼市销售已经进入尾声,确实有不少开发商已经完成销售目标,没有销售压力。但也有不在少数的开发商在“扛着”,等待明年楼市的再复苏。

楼盘销售“冰火两重天”

然而,记者走访也发现,也有部分开发商在销售淡季大打促销牌,通过发挥自身优势换来了销量,与价格坚挺但销售冷清的项目形成明显对比。

记者上周在南益名士华庭售楼处看到,有几组购房者把销售人员团团围住,整个售楼处也显得很热闹,“我们最近加推了房源,这几天人气还是挺旺的,销量也还不错。”现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楼盘的价格优势成为了吸引购房者到来的主要因素,总价较低也吸引了刚需购房者的注意。

此外首次开盘的名门广场项目在开盘当日也吸引了上百组顾客来看房子。现场销售人员介绍说,项目在开盘前夕客户储备情况非常理想,仅在开盘当日就有几百组客户认购,目前楼盘整体销售状况也非常理想,“购买这套房子还是以改善为主,这个项目的地理位置优越,周边的商业配套也很齐全,考虑到居住和投资的价值都比较大,所以选择购买。”

而在开发区第五大街某楼盘售楼处内,记者则看到了一片冷清景象,“我们楼盘是今年春天开盘的,目前还有大部分房源可以选择。”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楼盘自开盘起就一直沿用一次性付款九七折、贷款九八折的传统促销政策,并未有明显促销政策。

购房者更趋理性

“我同时关注了好几处要开盘的楼盘,前后对比了一个多月,最后才作的决定。”在名门广场售楼处内,购房者刘先生表示,近两个月确实感受到打出优惠的楼盘在慢慢变少,但对于购房者而言,肯定会选购既经济又实惠的房子。而做为改善型置业的陈女士则表示,作为购房者并不是一味追求价格优惠,“我们会在综合考量房子的地理优势、周边配套和潜力,如果这些条件都不错,即便是在价格上没有太多优惠我们也愿意购买。”时报记者于浩洋报道

 

寻找太原好楼盘专家品鉴团成员重磅介绍

太原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小高层住宅几层

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环评公示 市民可提意见

太原办理城镇居民医保得抓紧 12月20日要截止

多个城市政策悄然放宽 民众担忧限购令被松绑

均价1480咱也买得起 太原楼盘集结

太原90后美女仅花6万 竟把75平装成140平(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