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太原某业主绿色装修室内甲醛却超一倍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2-11-13 00:00

[摘要] 甲醛具有强烈的致癌和促癌作用。大量文献记载,甲醛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嗅觉异常、刺激、过敏、肺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和免疫功能异常等方面。

《太原市甲醛危害(卧室空气质量)监测白皮书》显示:太原市民室内甲醛超标情况严重。

甲醛具有强烈的致癌和促癌作用。大量文献记载,甲醛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嗅觉异常、刺激、过敏、肺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和免疫功能异常等方面。

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鼻咽癌、结肠癌、脑瘤、月经紊乱、细胞核的基因突变,DNA单链内交连和DNA与蛋白质交连及抑制DNA损伤的修复、妊娠综合症、引起新生儿染色体异常、白血病,引起青少年记忆力和智力下降。

在所有接触者中,儿童和孕妇对甲醛尤为敏感,危害也就更大。是装修和家具的主要污染物。其释放期长达3—15年,遇热遇潮就会从材料深层挥发出来,严重污染环境,已成为难以解决的世界性难题。对老人、小孩和孕妇危害。

一年前,新婚的顾先生购买了一套新房,因为工作繁忙无暇分身,夫妻俩委托装修公司全权负责打造新居。考虑到不久要怀孕生子,顾先生在签署装修合同时,指明要绿色环保。工期约定3个月,顾先生如期拿到了新房。走进去的感觉很好,装修的成果跟他们当初看过的图纸如出一辙,细节部分也处处体现着温馨。尽管合同约定入住3个月后再付清尾款,但顾先生还是很爽快地在交房的那天把账结清了。

然而,入住仅仅两个月,两人就觉得身体出现不适,表现为头晕、恶心、鼻子出血、肚子疼、免疫力下降并经常感冒等症状。疑心是装修质量问题,夫妻俩迅速搬出,并在该新房附近租房居住。

随后,顾先生委托有关部门对房屋进行检测,结果发现多项指标超标。而就在检测的过程中,顾先生还发现厨房、客厅、卧室门套顶部存在许多细小的虫眼,经白蚁防治所到现场鉴定为蠹虫。

“都讲好了要绿色环保,没想到竟然这么离谱。”一怒之下,顾先生将装修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对方将其装修的部分拆除,并返还装修费,赔偿检测费、租房费、误工费等。

在审理中,法院再次委托测试中心对顾先生的房屋室内空气进行了检测,在进行室内空气检测时将厨房与客厅间的通道门进行了封闭,结果地板合格,室内甲醛超标一倍。

法院认为,顾先生家中甲醛量超标,装修公司的行为构成违约,应当承担违约责任。在污染源很难去除的情况下,装修公司应当对其进行的装修项目进行拆除,并赔偿相关费用。据此,法院一审判处装修公司将顾先生家的部分装修拆除,返还装修费3万余元,并赔偿其租房费8千余元。

保值增值才是王道 龙城大街潜力楼盘总汇

太原小店巧妇晒老公房变形记 再穷也华丽(图)

霍启刚南沙婚宴菜单 新房豪宅曝光(图)

"寻找太原好楼盘"30进10 龙云家园稳居榜首一周

国内成品油价有望本周下调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百雀羚7000万拿下"第二标王"

不要再等了 2012年底将是本年度购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