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使用年限短、生活成本高 LOFT的情歌不好唱

中新网  2012-11-08 07:39

[摘要] “11·11”又要到了,年轻人,你的“个人问题”解决了吗?其实,很多人都深有感触“买房就像谈恋爱”,要有缘分、要看对眼、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比如非常映衬年轻人个性情调的LOFT,不少人都梦想拥有那种楼上楼下的温馨小窝,但现实是,想与LOFT“一见钟情”,也并非容易的事。

“11·11”又要到了,年轻人,你的“个人问题”解决了吗?其实,很多人都深有感触“买房就像谈恋爱”,要有缘分、要看对眼、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比如非常映衬年轻人个性情调的LOFT,不少人都梦想拥有那种楼上楼下的温馨小窝,但现实是,想与LOFT“一见钟情”,也并非容易的事。

让人纠结的“身高”

《牛津字典》告诉我们LOFT是“在屋顶之下、存放东西的阁楼”,西方的先锋艺术家的创造将这种“阁楼”延伸到了建筑层面,他们将空旷的废旧厂房改造成工作室,并在其中进行艺术创作,从而诞生了LOFT这种建筑类型,因此,作为地产产品类型,LOFT起源于西方,2000年之后,LOFT才开始在北京市场出现,早期代表如美利山、后现代城、苹果社区等项目。这种建筑风格主要讲求的是高大和开敞的空间、开放性和透明性,这种特性对于年轻购房者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在记者近期的调查中,有近30%的年轻人表示倾向于购买一套小户型LOFT。

据北京美联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张磊介绍,2006年,北京市规划委在《容积率指标计算规则》(市规发【2006】851号)文中对不同土地类型上的LOFT产品层高作出了详细规定:住宅类层高需小于等于4.9m,办公类层高需小于等于5.5m,而商业类层高则需要小于等于6.1m,超出部分需要双倍计算。张磊说,“层高”对于LOFT产品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项指标,直接影响了房屋的通透性。目前市场来看,LOFT产品多数属于办公类属性,5.5m的层高相对于3m上下住宅类产品优势很大,特别是2008年之后,北京市再度规定禁止在办公、商业类地块上建设“类似住宅”类产品,更是减少了市面上LOFT产品的供应量。记者从实地走访中也体会到,LOFT项目的可选余地确实较少,相比购买普通住宅,LOFT更需要购房者做出一定的“妥协”,单从对“高度”的诉求来讲,低于5m的LOFT上层空间都比较勉强,高于5m的则附加成本就会增加,目前市场上“身高”为4.2m“将将型”LOFT不在少数,比如一位购买了金隅·自由筑的男青年就对记者说,自己看好这个地段和空间,也非常喜欢客厅高挑的感觉,虽然楼上的隔层对他一米八八的身高来讲确实憋屈了,但他认为“套自己的房子,没有实力一步到位,作为过渡性的居所难免有缺憾”。

无可奈何的“开销”

由于LOFT的土地属性为商业办公类,也就给LOFT产品带来了诸如生活成本高、使用年限短等缺点。北京美联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张磊分析指出,整体来说,LOFT这种产品与普通住宅相比主要有以下四个缺点:,使用年限短。目前市场上LOFT产品多为办公类属性,其使用年限只有50年,对比住宅类70年的使用年限少了整20年;第二,生活成本大。也正是由于其办公类的属性,入住后水、电、煤气、物业、停车费等日常生活开销也都是参照商业、办公标准来征收,现在市场上有些LOFT项目甚至没有煤气,对于住户来说可以说是十分不便;第三,居住环境相对较杂乱。不少购买LOFT产品的客户都会用其注册公司并经营使用,这就造成了对于自住类客户的一种影响,生活环境略显杂乱;第四,潜力。从近些年的几个热点项目来看,同区域内LOFT产品的能力要低于住宅类,这也说明在购房者、投资者眼中,LOFT产品并没有受到追捧。张磊还提醒说,除去以上几个明显的缺点外,LOFT产品同时也具有不限购、总价低等对于刚需客户更为实际的优势,从中弘·北京像素、金隅·自由筑等今年来销售很火爆的项目来看,25至35岁的刚需客户是LOFT产品的主要客群。北京市场上,LOFT市场目前可以说是作为“类住宅”产品存在着,购房人更多购买是用来过渡或出租获得租金。

记者从中弘·北京像素业主那里了解到,“总价低”确实是他们选择该项目的理由之一,此外,6号线即将开通的好消息也令大家比较欣慰,但也确实存在“只有50年的土地使用权、没有公共维修基金、处在飞机航线噪音干扰之下”等问题。近期一直在东北部区域寻找总价200至300万LOFT的高小姐,目前已基本放弃了购买LOFT的想法,她先后否定了通州、海淀的几个项目及位置较有优势的首城双景,高小姐说她看重的是LOFT的空间利用率是否高、交通出行是否便利,这些比起较高的商住生活成本更为重要。(记者赵昀)

光棍节前巧置业 盘点太原小店准现房4800起

中国房价真是坑爹! 100万在外国能买这样的房

中国特色:“女婿”虽买房 房子却是“媳妇”的

关键时刻到来 十八大后楼市政策大猜想

太原某小区楼上不愿排气 楼下住户挨冻

案例分析 太原离婚纠纷案 八成“祸”起房产

太原城市规划:西矿街将建一座高层办公商住综合楼

太原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黑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