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太原目前最缺专业的物业管理师

山西晚报  2012-10-25 09:00

[摘要] 物业管理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随着城市住房制度改革的深入,太原市的物业管理业也得到快速发展。10月24日,记者从太原市房地局物业处了解到,太原市目前有资质以上物业管理企业360多个,从业人员3万多人。虽然有这么多有资质的物业公司,但太原市最缺的是专业物业管理师。

从业人员3万多人物业管理师仅500多人

物业管理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随着城市住房制度改革的深入,太原市的物业管理业也得到快速发展。10月24日,记者从太原市房地局物业处了解到,太原市目前有资质以上物业管理企业360多个,从业人员3万多人。虽然有这么多有资质的物业公司,但太原市最缺的是专业物业管理师。

新兴行业遭整体亏损

根据太原市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09年,被调查的46家物业公司资产总计11.8亿元,2010年上升为12.亿元,同比增长3.37%;2011年被调查的54家物业公司资产总计25.8亿元,同比增长43.0%。

企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但企业经济效益出现下滑,行业整体亏损。2009年,46家物业公司营业利润为负的企业有23家,盈利的企业有20家,持平的企业3家;2010年情况有所好转,46家企业中亏损企业19家,盈利企业26家,持平企业1家;2011年,企业亏损加剧,54家被调查企业亏损的有25家,持平的2家,盈利的有17家。“2008年以前企业是不亏损的,2008年以后,随着煤价上涨、人员工资上涨等成本费用增加,企业经济效益出现下滑。”一物业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道出了亏损缘由。

中国走下坡路的十大城市 太原市榜上有名(图)

太原强悍小主妇巧装98㎡屋 让人眼前一亮(图)

当太原楼市遭遇政策调控的10大猜想

符蓓:中国楼市下半年房价将出现5%的下降幅度

买到就是赚到万柏林区热抢太原好盘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