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现身"婚姻保险"不保婚姻保房产

太原晚报  2012-10-24 07:38

[摘要] 买份保险就能保障婚姻进行到底?本月,一种名为“爱你一生”的婚姻保险现身太原,一经面市就引起了市民的关注。记者昨日经过实地采访了解到,该保险并不专门针对离婚进行赔偿,它保障的是婚姻存续期间妻子一方的财产收益及健康生存状况。

买份保险就能保障婚姻进行到底?本月,一种名为“爱你一生”的婚姻保险现身太原,一经面市就引起了市民的关注。记者昨日经过实地采访了解到,该保险并不专门针对离婚进行赔偿,它保障的是婚姻存续期间妻子一方的财产及健康生存状况。

据了解,与普通保险不同,这一保险产品的投保人必须是丈夫,受益人则必须是妻子,保险缴费额是每年3000元。签订保单时,夫妻双方约定好保单的权益划分比例。在保险合同的条款保护下,如果夫妻在投保后婚姻破裂,妻子一方将至少获得60%的相应权益,可达。

“说是婚姻险,为啥离婚不赔?”很多男性市民在咨询产品时提出这样的质疑。而女性市民更多的关注买保险带给自己的保障,对产品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据推出这一险种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也是“男女有别”的最生动体现。在当今这个看重物质的年代,特别是新的《婚姻法》实施以后,女性对房子等财产越来越缺乏专属感。婚姻险可能迎合了部分女性在婚姻生活中对财产专属感的潜意识需求。

保费老公买单,保额老婆受益,如果离婚,保单利益归老婆所有。有人戏称这款专属女性的婚姻保险为“防小三险”。有保险业内人士表示,该保险其实是一款以婚姻为噱头的的寿险产品,不能单纯针对婚变的风险概率给予补偿,和防小三更是没有直接关系。

婚姻保险也在网络上和市民中间引发热议。一些市民表示赞成,认为它能相对保护妻子的权益。也有市民对此持质疑。市民李松子就说:“纯粹是为了吸引眼球,婚姻没了,拿金钱补偿。这类保险真现实!”

一位女性市民则戏称:“结婚时除了要求房子、汽车,以后也要买保险,考验丈夫是否爱自己,也看他能否将契约约定比例100%划给我。”网友鱼竹舟认为:“‘防小三险’对于婚姻没实质益处,破碎的婚姻不会因为一份‘防小三险’而被挽留。而相反一份‘防小三险’完全可以成为拥有小三的借口,甚至可以成为离婚的借口。”

太原买房潜规则 售姐告诉你买在几层(图)

太原知名楼盘项目推荐 大红本每平米4153元起

合肥"楼粉粉"楼板沾水即散 商家称拆掉自己装

房租三年上涨加速 月入6000白领呼"压力山大"

山西省限价房:购买不满5年不得上市交易

中国房价真坑爹! 100万外国能买这样的房(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