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海地产销售目标调至千亿 仍被指偏保守

新华网  2012-08-14 09:12

[摘要] 10日晚,中海地产中报业绩发布会上,董事局主席孔庆平笑容满面宣布公司将全年销售目标由年初的800亿港元调升至1000亿港元。中海再次用超强的盈利能力印证了王石的言论,“万科真正的竞争对手只有中海”。

10日晚,中海地产中报业绩发布会上,董事局主席孔庆平笑容满面宣布公司将全年销售目标由年初的800亿港元调升至1000亿港元。中海再次用超强的盈利能力印证了王石的言论,“万科真正的竞争对手只有中海”。

超高毛利率得益严格的成本把控

中报显示,中海业绩期内收入为252.8亿港元,同比升10%;归属股东利润为83.8亿港元,同比升17.7%,毛利率维持在40%以上。数据一出,不少网友称,中海在成本控制和利润把控方面在行业里确属一流,并表示“值得好好研究”。

中海地产坚持稳健而审慎的财务原则,一直保持合理的负债水平。2005年,公司获得穆迪和标准普尔分别给予的Baa3和BBB-投资级评级,首开全球两家评级公司同时给予中资企业“投资”评级,2009年、2010年两大评级公司再度调升公司投资评级。

公司获选普尔全球40大上市房地产公司指数成份股,并连续5年获商务部企业诚信AAA+1级认证。

业内人士表示,中海的成本控制一直是行业的标杆,在万科、富力、合生创展等大公司中频频有中海高管现身,即是明证。

中海的销售毛利率在行业内处于上层水平,净利水平也高于行业平均。

中报显示,中海在销售方面上半年录得651.5亿港元,同比增25%,创下历史新高。加上7月份101亿港元的销售额,中海今年首7个月累计销售额已达752.6亿港元,相当于已完成原来800亿售楼目标的94%。

中海的盈利能力实际上与它本身独特的商业模式有关,有专家称,中海在房地产整个价值链的每个环节具有很强的优势,具体表现在它的追求精品的产品策略,同类同区的产品平均售价要高于其他同行,同时土地的储备的稀缺性强,价格相对便宜,建安成本控制的好。

播报 太原3000元以下10盘折扣总汇

太原房价仍暴利? 买二手房比一手房好十大理由(图)

叶诗文获绿城300万豪宅奖励 孙杨购756万豪宅赠父母

方便市民参观 北交会期间或增开公交专线

选择空间更大 太原已基本进入高层时代

从盼着降价到担心上涨:太原等二三线楼市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