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小房企赚不出融资成本

北京商报  2012-07-26 09:07

[摘要] 尽管从半年报来看大部分品牌房企依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但是中小房企的境况却不尽如人意。由于受到自身融资能力和信贷紧缩政策的影响,举债信托成为了调控以来房企输血的主要途径之一,随着信托的到期,不少企业在过去两年中的销售利润却赶不上信托的利率。

虽然从半年报来看大部分品牌房企依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但是中小房企的境况却不尽如人意。由于受到自身融资能力和信贷紧缩政策的影响,举债信托成为了调控以来房企输血的主要途径之一,随着信托的到期,不少企业在过去两年中的销售利润却赶不上信托的利率。

中小房企赚不出融资成本

中小房企危机四伏

尽管楼市在二季度已经出现了好转,但是在此前为了生计大举举债的中小房企生存依然不容乐观。

截至7月25日,发布上半年中报业绩预告的房地产企业合计有57家,占全部A股上市房企140家企业的41%。

在发布业绩的57家房企中,业绩分化明显,相比在2009-2011年三年出现的普涨情况,今年上半年出现了明显的业绩分化,在57家房企上半年发布的预告中。

根据统计显示,部分房企由于结算收入大幅减少,盈利能力快速下滑。嘉凯城预计上半年亏损3.50亿元左右,而公司去年同期盈利728.95万元。房地产行业的整体环境对项目销售进度和价格产生了一定影响。由于半年度实际可结算项目少,导致可确认的销售收入较少、净利润为负数。

目前在A股中除了万科之外,大部分为中小房企。

我们以卧龙地产(600173)为例,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2亿元,同比下降28.61%,营业利润7572.83万元,同比下降35.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86.92万元,同比下降48.89%,实现每股0.066元,同比下降48.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94元,同比下降3.48%。这与大型房企的业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紧急清货! 10大优质尾盘仅需2800元/平

太原地铁2号线年底即将动工 沿线11盘探秘

买房不能靠近10建筑 你家附近有"炸弹"吗(图)

人类智慧被赤裸裸侮辱 看全球最愚蠢建筑(图)

太原地铁二号线路新鲜出炉

李泽钜接班成华人新首富 李嘉诚豪宅全曝光(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