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签平台将"升级" 不会破坏现状

中新网   2012-07-25 09:16

[摘要] 今后,北京的存量房交易将有一个更加透明和高效的平台。昨天,北京市存量房交易平台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该平台提供房源信息发布、租售信息核验、交易信息查询、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及交易资金监管等服务事项,不改变原有二手房交易格局。

北京市存量房交易平台昨日挂牌 新平台不会改变二手房交易格局

今后,北京的存量房交易将有一个更加透明和高效的平台。昨天,北京市存量房交易平台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该平台提供房源信息发布、租售信息核验、交易信息查询、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及交易资金监管等服务事项,不改变原有二手房交易格局。

新成立的存量房交易平台,由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市房地产交易所、北京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共同出资设立,通过对存量房信息的统一检验采集和集成一站式服务,从源头开始,对各类主体的网上签约、贷款申请、产权变更、资金交付等市场行为进行全流程规范和管控,形成一个“放心卖房、放心买房”良性发展的市场环境。

据介绍,近年来伴随北京存量房交易规模的不断扩大,交易活跃程度的不断提高,一些不正当甚至违规的交易行为也屡禁不止。发布虚假房源吸引购房者、一房两卖或两租骗取资金、随意哄抬价格、违规挪用交易资金、利用阴阳合同偷税漏税等,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新的交易平台将不会打破房地产交易的现状,也就是说,现在的交易格局不会改变,二手房中介也不会被取代。”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建立规范高效的存量房交易平台,对于加强监管、规范秩序、减少纠纷、保障安全,提高效率、引导供求、平稳房价等各个方面,都会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过建立一个统一的存量房交易平台,房源信息将更加规范和透明。”熊焱表示,新的存量房交易平台是在原有的住建委的网签平台进行升级,网签、买房资格审核等行政审批还是由住建委的相关部门负责,北交所则负责网上交易等环节。“在这个新的平台上,北交所和住建委的关系好像是‘前院’和‘后院’,我们做‘前面’的工作,当然,我们的工作也会逐步向‘后院’渗透,这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吧。”

太原地铁二号线路新鲜出炉

楼市新血液 7月太原新入市楼盘1800元起

精装小户超值享受 新选择22平3900元起

日本竟然这样建房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图)

记者卧底扮"售楼小姐" 潜规则可写一本书(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