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业绩可喜 银行盈利能力最强

证券日报   2012-07-03 06:58

[摘要] “红五火六”顺利地继续了楼市“金三银四”的行情,销售的加快增加了开发商拿地的“底气”,“楼市最坏时期已经过去”的言论再次在坊间流传,房地产大佬已经开始积极备战明年。英策咨询最近公布的预测报告用数字解释了开发商为何信心满满。

据悉机构预测今年上市房企净利增逾2成

“红五火六”顺利地继续了楼市“金三银四”的行情,销售的加快增加了开发商拿地的“底气”,“楼市最坏时期已经过去”的言论再次在坊间流传,房地产大佬已经开始积极备战明年。英策咨询最近公布的预测报告用数字解释了开发商为何信心满满。

英策咨询预测,2012年沪深300中12家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营收和净利增长率分别为32.47%和24.80%,同期对沪深300整体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预测,则分别增长仅为9.59%和15.36%。这12家房地产企业不仅跑赢了沪深300平均增长,而且高于2011年同组上市公司营收及净利增长水平24.50%和20.92%。

英策咨询认为,这表明,尽管政府制定了各种抑制房价的措施并对房地产行业进行调控,但对大型房地产开发商业绩的影响并不大,大型房企的盈利能力依然很高。

虽然房地产调控对大型房企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却对建筑行业造成“重创”。同样来自英策咨询的预测显示,沪深300中12家建筑建材行业上市公司,2012年营收及净利将分别实现2.17%和6.48%的增长。

2011年,同组公司营收及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8.73%和22.05%。这表明,今年建筑建材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将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是年初以来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及房地产行业投资显著下降,建筑建材市场需求疲软。

同样最为经济增长支柱的钢铁行业,表现也并不理想。沪深300中10家钢铁企业2012年营收及净利增长率分别为零及61.92%,反映出钢铁行业今年销售增长乏力(2011年同组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6.65%),而净利润增长率较高的原因,一是得益于去年一些钢企重组带来的非经营性将在今年得以显现,另一方面是由于2011年整个钢铁行业的利润基数较低(2011年同组公司净利润的实际增长率为-45.75%)。

从盈利方面看,银行的盈利能力依旧最强。预测显示2012年两市净利润的上市公司,仍是中国工商银行(601398),紧随其后的是建设银行(601939)和农业银行(601288)。

在300家蓝筹股上市公司中,3.33%的超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占据了近50%的营业收入;2012年十大盈利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合计占沪深300上市公司净利润合计的60.13%,即在300家蓝筹股上市公司中,3.33%的超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占据了近60.13%的净利润。

暑期临近 太原学校周边房源紧俏价格上涨

山西大学城已现雏形 工程速度令人欣喜

品味决定地位 太原均价8000以上精品房推介

揭秘床上那点事 怎么睡你说了不算(组图)

镜子揭秘 你家的镜子千万不要这样摆(图)

网友曝光冯小刚加拿大豪宅照片 自带花园精致奢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