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比限购威力大 楼市重磅政策月底出?

房天下  2012-06-27 08:57

[摘要] 一个可能替代限购令的楼市重磅新政月底即将出来,业内人士认为它将加速房产税推广,或将实现全国范围限购,沉重打击异地炒房,甚至有利于反腐倡廉工作。这个重磅新政的出台也意味着楼市调控向精准化方向转变,房价或将迎来拐点。不过,因为牵涉个人财产隐私等敏感数据,也为全面落实带来巨大挑战。

编者按:一个可能替代限购令的楼市重磅新政月底即将出来,业内人士认为它将加速房产税推广,或将实现范围限购,沉重打击异地炒房,甚至有利于反腐倡廉工作。这个重磅新政的出台也意味着楼市调控向精准化方向转变,房价或将迎来拐点。不过,因为牵涉个人财产隐私等敏感数据,也为全面落实带来巨大挑战。是什么样的楼市重磅政策具有这么大的威力呢?

本期今日话题,搜房网与您共同关注“比限购威力大,楼市重磅政策月底出?”

住建部:40城个人住房信息联网6月底前完成

住建部要求40个主要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在今年6月完成联网工作,联网完成之后,一个家庭在不同城市的住房,都可以查出。

据悉,深圳也在此次要求联网城市之列,此次联网的城市还包括了直辖市和除拉萨之外的全部省会城市,以及成都、大连、宁波、无锡、苏州、厦门、温州、青岛、北海等楼市“热点”城市。

40城住房信息联网“大限”将至 18城已宣布联网

距6月30日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的大限,已只剩几天时间。截至发稿,记者的不完全统计显示,至少有18个城市已宣布,其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建部)联网。这18个城市分别为:广州、福州、厦门、南京、无锡、苏州、宁波、杭州、温州、济南、石家庄、沈阳、大连、长春、南昌、南宁、兰州和西安。

此外,合肥、郑州、青岛、武汉、北海等地亦称,当地已具备和住建部联网的条件。太原则表态,力争在今年6月实现和住建部联网。

释放信号:楼市调控向精准化方向转变

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将继续坚持的今年,40城个人住房信息联网这一举措向市场释放的一个明确信号是:今年的房地产调控将在去年已取得的经验的基础上,向精准化方向转变。

影响1:或取消限购

限购政策带有浓厚的行政干预市场之嫌,也是在诸多政策无法将持续上涨的房价打压下去后的无奈选择。客观地讲,限购政策是迄今为止最为严厉、同时也是最为有效的抑制房价措施。鉴于性的房价拐点仍未到来,房价高企的局面并未根本扭转,已经实行限购的城市中的大部分都表示今年将继续实行该政策。不过,管理层业已提出,如果能实现房产信息联网,那么限购政策就没有存在的必要。由此也可以预测,今年下半年将出现限购政策的集体退潮。

此前姜伟新曾表示,如果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实现联网,再加上银行系统、财政系统、税务系统的一些信息,形成一个平台,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

影响2:加速房产税落地

一直以来,房产税都被视为抑制房地产价格过高和遏制炒房行为的有力武器。而房产税是以家庭的住房套数和面积来计税的,居民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是扩大征收房产税的基础。去年年初,上海、重庆开始房产税征收的试点工作。但房产税究竟能否起到平抑房价的作用,颇受市场的质疑。从一年来的试点情况看也是如此,房价并未因房产税的开征而下行。不仅如此,开征房产税的法律基础究竟何在,则又是一个争论不休的话题。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可能为后续政策出台奠定基础,“如果产权联网,将使得楼市数据更加清晰,有利于房产税等政策加速落地。”

沪上一开发商则提到,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后,信息完整、公开透明,政策的制定和执行都会很方便,现在很多信息是推算的。比如房产税,就必须以完整的住房信息数据为基础。联网后,房产税、物业税、遗产税征收都有一定的数据基础了。

-----------

七月楼市抢先看 开盘优惠让你不得不看

全市降价盘速递 跳水降600元/平小店领跌

售楼小姐能娶么 盘点最适合做女友的职业(图)

比限购威力大 楼市重磅政策月底出?

太原楼市频现送面积 购房者买还是不买?

太原房地产投资趋谨慎 刚需消费者花钱不手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