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楼市为何呈现"投资冷 销售热"

太原新闻网  2012-06-25 07:50

[摘要] 市统计局一项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72.76亿元,增长23.2%,呈现逐月回落的态势,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6.2个百分点;而商品房销售面积74.24万平方米,增长47.6%,比前4个月提高5.8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66.3个百分点。我市的房地产开发市场呈现出“投资冷、销售热”的明显趋势。

太原市统计局一项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太原市房地产开发投资72.76亿元,增长23.2%,呈现逐月回落的态势,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6.2个百分点;而商品房销售面积74.24万平方米,增长47.6%,比前4个月提高5.8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66.3个百分点。太原市的房地产开发市场呈现出“投资冷、销售热”的明显趋势。

调控见效,投资趋冷

去年1月国务院出台“新国八条”,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使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回落由一线城市逐渐传递到二、三线城市。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逐月回落,2月份至5月份累计同比增幅分别为39.9%、28.0%、24.2%、23.2%。

统计部门相关人员分析认为,造成投资回落的原因有三个方面,,房地产新政的实施,使得调控政策见效,直接体现为全市房地产开发增速大幅回落。

其中,商品住宅投资回落尤其明显。第二,在购房需求受到抑制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拿地意愿明显降低,普遍采取了“缓拿地、缓开工”的策略,土地购置步入负增长区间。

第三,受国家收紧银根和控制贷款规模影响,房地产开发企业贷款难度加大,国内贷款继续从紧,企业建设资金压力加大。

销售上扬,待售减少

与房地产开发投资回落的走势相反,今年以来,我市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呈现逐月递增的趋势,据数据显示,前5个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74.24万平方米,增长47.6%,增速比上月提高5.8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37.5个百分点。

太原楼市为何投资趋冷却销售增长?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积蓄已久的刚性购房需求开始平稳释放,加之企业促销等因素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形成“销售上扬,待售减少”的局面。一些价位适中、品质高、性价比高的楼盘,成了目前房地产市场关注的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