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精装房缘何问题重重?

山西市场导报  2012-06-15 00:00

[摘要] 精装修,总给人一种高档精致的感觉。但是“精装修”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概念,往往许多购房者却并不十分清楚,这就容易被开发商的包装和噱头、夸大所“忽悠”。

装修,总给人一种高档精致的感觉。但是“精装修”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概念,往往许多购房者却并不十分清楚,这就容易被开发商的包装和噱头、夸大所“忽悠”。近几年,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和房地产调控引发的房企对品质的注重,精装修的项目越来越多,愿意购买精装修房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客观地说,市场上精装房的质量也越来越好,但频频出现的精装房问题却让消费者心生疑虑。

对于年轻的购房者来说,已经不只注重房子的位置、面积和保值性这些陈旧的选择条件,很多人会选择购买精装修房,因为这类房子不但装修巧夺天工,更多原因是节省装修时间,方便入住。

然而,先是“毒地板”,接着“毒气门”,然后“纸板门丑闻”等等,商品房精装修质量问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开发商在开盘宣传时称:“房屋不仅全部精装修,还赠送电器,客户可以拎包入住,消费者购买的房子和样板间的装修是一样的。”而事实可能是地面大理石有明显裂纹、甲醛严重超标、设计风格与样板间截然不同。

高价精装房到底“精”在哪里?

目前,有一种房屋颇受消费者青睐,那就是“精装房”。精装房之所以如此受欢迎,是因其内部的精美设计。普通购房者买房之后,可以节省宝贵的时间。装修对于一般人来说是一项不小的工程,装修起来“劳神伤财”,而精装房充分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人们在购房之后只需要入住就足够了。然而,精装房带给购房者方便的同时,问题也随之而来。许多消费者不禁发问:高价精装房到底“精”在哪里?

市民李先生于2009年在太原星河湾小区购买了一套精装房,从去年4月收房至今,新居就像一件不合身的衣服,一直在修修补补。

据李先生介绍,从拿上钥匙到验房结束,喜悦的心情荡然无存。本想拎包入住,可看着木地板破损、空鼓;电视背景墙上的挂破的壁纸;客厅硕大的水晶灯罩破了又用胶水粘合;卫浴洁具不是有划痕就是使用不畅;室内大理石石面断裂,门板有明显的裂痕,室内浓聚着刺鼻的气味等许多问题,之后,李先生一家开始了漫漫的维修之路。

然而,老问题迟迟得不到彻底解决,新的隐患又层出不穷。2011年9月份,客厅和卧室的墙皮出现裂痕、鼓包、爆皮的问题,卫生间还出现渗漏现象。“精装房”不“精”,让李先生全家非常失望。“什么保证品质细节、让您省时省力省心,纯属宣传噱头。”李先生表示,装修质量不过关,开发商的这些宣传岂不是一种欺诈。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目前的精装房现状。现在很多的房企都打着“精装”的口号,实质上并没有做到“精”,据记者了解,购买精装房的人都有一个共识,就是真正收房时的装修档次和装修质量明显低于预期标准。在买房前,他们都是看了样板房,然而大相径庭的事实摆在眼前,他们不禁质疑精装房的品质和价值是否真如商家宣传的“一分价钱一分货”。

住药厂还是住钢厂 太原买房必看的10条经验

夏季攻市买好房 太原府东街东延工程将竣工

:商铺受热 太原八成投资者选择商铺

精装房变"惊装房"太原市民呼吁"市标"出台

太原小店区精装房盘点 3900元/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