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写字楼投资升温

山西晚报  2012-06-08 09:28

[摘要] 限购令短期内不会放松,意味着住宅地产仍将持续疲软。因此不少热衷于选择不动产投资的业主们,渐渐将目标锁定在了风险偏小、收益稳定的写字楼项目上。

在限购令短期内不会放松,意味着住宅地产仍将持续疲软。因此不少热衷于选择不动产投资的业主们,渐渐将目标锁定在了风险偏小、稳定的写字楼项目上。

而随着需求渐趋旺盛,太原为数不多的几个写字楼售楼处内,已然让人闻到了“夏天”的火热味道。客户咨询量上升、项目准备涨价,市场炽烈气氛日显浓厚……

产品抢手

市场供给量偏紧

2012年5月28日,记者以购房人的身份,来到位于省城康宁街与真武路交叉口的山西国际商务中心售楼处,表示想购买一套小户型的写字间做投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去年6月就开盘了,设计的49平方米的户型早就卖完了,现在在售的基本上都是大户型和整层,的就是98平方米的户型,而且也仅剩下一套了。”

记者又咨询了几个在售写字楼项目的楼盘后发现,太原市标准写字楼项目非常有限,且在售房源也非常少,大部分都只剩尾盘,还有一部分未开盘。

业内人士樊先生表示:“省城区域内品质不错、物业服务又优质的写字楼,现在是屈指可数。目前,热点写字楼主要集中在两种区域内,一种是围绕像迎泽大街、亲贤街、长风街这样的主干道形成的商务办公区内,这类区域主要依托政府机关等单位,拥有便利的交通条件,区域配套较为成熟,商业氛围较为浓厚;还有一种是在南部新区建成的散点类型写字楼,由于城市向南扩展,交通不会如中心城区那样拥堵,且配套日渐成熟,商业氛围也日渐浓厚。”

在太原在售的标准写字楼主要有山西国际商务中心、中港演艺中心(又名万邦国际)、火炬创业大厦、时代广场等;待售的标准写字楼有东方明珠湖滨广场、东悦广场等。除纯写字楼项目外,还有一部分商住公寓。在记者探访范围内,目前在售的商住公寓只有中银国际,待售的商住公寓只有时代中心。而在几家以住宅为主的大地产项目中,记者也发现有部分写字楼出售,代表项目如太原茂业天地、兰亭·御湖城等。

根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周边城市相比,太原市写字楼的楼盘数量差距较大,目前只有8个盘在售写字楼项目,而石家庄有46个、郑州有55个、西安有42个。这个数据仅为周边其他省会城市的20%左右。随着城市的发展,市场需求会进一步加大,可以预见,省城写字楼数量的缺失将会逐渐凸显。

"投资有道 铺铺为赢"2012年您会投资商铺吗?

太原投资客看好商铺投资 业内人士话投资风险

太原写字楼:数量少价格偏低 市场升温预期增强

2012年太原写字楼更抢手

万马仕商务中心商铺14000起写字楼7000元94折

中都国际广场写字楼13套预计均价75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