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南站西广场主体结构施工过半 累计完成投资6亿

太原日报   2012-05-08 00:00

[摘要] 5月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在刚和省国资委、省重点办、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太原南站现场办公,协调研究推进情况。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太原南站建设

5月6日,太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在刚和省国资委、省重点办、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太原南站现场办公,协调研究推进情况。

太原南站是连接我国中西部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是铁道部和山西省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项目。为全面推进南站及广场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拆迁面积24万余平方米,完成拆迁投资16亿余元。作为太原南站的重要配套工程,太原南站西广场的建设目前正稳步快速向前推进。

目前换乘大厅、出租车场、公交车场等主要工程项目的主体结构施工都已过半,一个区域性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的雏形已经显现。太原南站西广场工程占地237亩,除了多种交通模式共存一体、方便客流疏散等功能外,还在广阔的西广场上下设计建有商业、办公、酒店等综合性服务设施。太原南站西广场总投资近30亿元,目前已经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

任在刚认真察看了施工建设现场,详细询问了目前的进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并着重了解了南站片区保障房项目建设、南站西广场工程建设及拆迁工作情况。据悉,南站广场分东西两个广场,西广场为主广场,是我市城建系统单项工程规模、首次利用城建企业债券、首次采用"BT+施工总承包"建设模式的重点工程。任在刚指出,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更加积极自觉地支持项目建设,共同做好征地拆迁等相关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进度顺利推进;配套设施要跟上,要建立分工明确、运转有序的沟通协调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在确保工期的同时,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地严抓质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太原南站建设。

太原南站重要配套工程——地铁换乘站基本竣工

太原南站西广场地铁车站仓已经顺利封顶

太原南站设计主旨为“唐风晋韵”

太原南站西广场工程换乘大厅仓正式封顶

太原南站热点降温 城北楼市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