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再现8.5折优惠

上海证券报  2012-04-13 07:55

[摘要] 记者昨日从北京、沈阳等地多家银行及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最低调至8.5折,这也是时隔一年后,首套房贷8.5折优惠利率再度出现。

记者昨日从北京、沈阳等地多家银行及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贷优惠利率调至8.5折,这也是时隔一年后,首套房贷8.5折优惠利率再度出现。

“与我们合作的30多家银行,只要资信没问题,大多数都能给85折优惠。”北京链家一家门店经纪人对记者透露,近期在该店成交的十几套首套房案例中,大都以8.5折的优惠利率向其合作银行申请到贷款。

在其看来,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从今年春节后就开始松动了,先是国有银行将首套房利率下调到9折,随后部分股份制银行为了抢夺客户,将折扣水平降至目前的8.5折,但首付比例依旧为三成。

对此,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首套房利率出现8.5折优惠,有利于刚需享受楼市调整的红利,以贷款100万元、20年期限为例,享受8.5折优惠后月供为7160元,总利息少15万元左右。

不过,记者也在调查中发现,尽管市场再现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但这一现象在各地银行间并不普遍。“目前只针对个别楼盘、个别客户才有8.5折优惠,并不是所有客户都能申请。”沈阳当地一家城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只有该行优质客户才能享有下浮15%优惠。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出现的贷款8.5折利率优惠仅限于商业贷款,而对于刚需买房族多采用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方面,并没有出现相应的下调。

“目前公积金首套房贷款利率4.9%,相比商业贷款利率要低很多,即便目前商业贷款可以打8.5折,但刚需族仍乐于选择公积金贷款。”上述中介公司经纪人称,刚需仍是目前推动楼市成交的主力军,目前在其公司办理的首套房贷款中,约90%仍采用公积金贷款形式。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来看,首套房贷8.5折利率重出江湖,仅意味着首套房利率的放松,而改善性二套房房贷利率并没有任何松动,至于接下来会否继续采取更大幅度的利率优惠,在改善型二套房贷款方面会否放松,仍有待观察。

美女旧房改造 20年房龄55平7万软硬加盖阳光房(图)

富婆高调装修145平美式乡村家 钱得花在刀刃上(图)

稀缺保值 大学城周边楼盘3200元/平米起

5证齐全最靠谱 5000元左右大红本盘推荐

2011太原市民购房两万套 120到144平米的居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