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土部大规模清理小产权 太原小产权生死未卜

山西新闻网  2012-03-12 00:00

[摘要] 2月21日,国土资源部召开《2011年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和集体土地建公租房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2011年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等情况。国土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小产权房不予确权登记,不受法律保护,今年国土资源部将会在全国选择部分城市开展小产权房清理试点工作。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3月11日表示,今年国土部清理小产权房的工作,主要是调查研究清理试点和严格执法检查,防范、遏制小产权房现象继续蔓延。这项工作将“为大规模地清理小产权房做好准备。”而太原遍地的小产权该何去何从呢?

“小产权房”何去何从?

2月21日,国土资源部召开《2011年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和集体土地建公租房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2011年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等情况。国土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小产权房不予确权登记,不受法律保护,今年国土资源部将会在选择部分城市开展小产权房清理试点工作。

太原作为“小产权房”较为集中的城市,尽管从中央到地方对小产权房的“追打”之声不绝于耳,但是各种名头的小产权房仍然不断地粉墨登场。“试点清理”之下,如何处置这些每天都在生长变大的住宅,更成为人们所注目的焦点所在。

小产权房仍旧受“热捧”

2011年至今,商品住宅市场进入低迷期。在成交量急剧下降的同时,也催热了不受“限购令”限制的小产权房。日前,记者对太原市内多家城中村改建项目的售楼处进行探访发现,有些小产权房由于不受限购令影响而受到越来越多“刚需”购房者的关注,有的项目甚至开始悄悄涨价。曾经饱受人们诟病的“小产权房”,现在又有了新的市场。

“东秀苑”、“富康苑”、“杏花苑”、“东福佳苑”等等,隔着几米远,就会出现一家楼盘的售楼处,而记者进去挨个一问:价格是挺便宜,普遍每平方米在1000元至3000元之间,但没有一家楼盘能拿出正儿八经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

据记者了解,随着城市的拓展,杨家堡村、亲贤村、南屯村、许坦村等分布在太原市中心区域内的城中村,由于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太原市民眼中新的“”。迎春街仅是若干小产权房开发的一个缩影,城北的太钢附近、城西的西矿街以西、城南的晋祠路、晋阳湖周边,以及城东南的太榆路上,小产权房的销售地盘仍在扩大。

地处村庄深处的“塔吊”正欢快地起降,下面就是一个个迅速生长的小产权楼房。太原市小产权房的存量面积和每年的新增面积是多少?没有人能够给出一个准确的数字,但从城市边缘区村村争上小产权房的景象来看,这个规模小不了。

太原“小产权房”何去何从?

清华大学蔡继明:应区别对待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转正”梦想破碎

委员支招小产权房:部分纳入保障房

60亿平米小产权房生死命悬

小产权房何去何从 透析太原小产权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