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工业地产投资成低迷楼市亮点

中新网   2012-02-03 15:45

[摘要] 据相关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北京工业用地共成交1172323.61平方米,同比虽下降44.67%,但其成交总量仍高出住宅用地51.64%。

在住宅受限的情况下,工业地产市场则在2011年趋于活跃。

据相关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北京工业用地共成交1172323.61平方米,同比虽下降44.67%,但其成交总量仍高出住宅用地51.64%。工业用地成交总额549552.89万元,同比上升16.75%,而去年同期,北京工业用地成交总额为470701.7133万元。但工业用地价格总体仍维持低位,前三季度成交均价仅为744.64元/平方米,仅相当于住宅用地一成多。

工业用地的独立行情不仅在北京。截至7月26日,土地市场公开出让14496幅土地,工业用地为7521幅,总计面积350950844平方米,占全部土地供应的52.1%,首次超过住宅用地。

2011年,与住宅频遭调控不同的是,政府在政策层面对工业地产则呈现鼓励与引导并行的局面,产业园区成为多地政府重点规划载体,与此同时,对工业土地的管理和控制也提上日程。如五矿集团受邀在营口等多个城市进行产业园区总体开发。联东集团品牌总监曹小乐在 “2012产业地产高端论剑”论坛上称,今年各地政府都乐意将优质地块推荐给产业地产公司。联东集团今年在上海、青岛、苏州都各有土地拓展。

相关报告认为,工业地产在2011年的整体表现活跃,一方面是因为,随着调控的深入,住宅市场风险集聚,部分房地产企业寻求转型,回报较为稳定、用地价格较为低廉的工业地产吸引了开发商的目光;已在工业地产市场上耕耘较久的地产企业,也在寻求扩张机遇;此外,普洛斯、腾飞集团等外资工业地产商也增大了在中国市场上的投资。预计中国工业地产中的市场化力量将持续壮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