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价格环比连降三月 期指反弹乏力

新浪财经  2012-01-19 10:45

[摘要] 新房价格环比连降三月 期指反弹乏力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52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下降。房价持平的有16个,仅2个城市环比上涨。数据显示,反映目前市场情况的商品住宅环比指数,在最后一个月的平均下调幅度达0.24%,继去年11月份平均下调0.19%后再次扩大降幅。同时,房价平均同比指数也降至101.63,涨幅比上月缩小。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8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正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研究一些消费激励政策,目前已有一些初步思路。沈丹阳表示,在财政支持政策上,要争取各级财政支出更多投到惠及民生的公益性流通、绿色环保消费等领域。沈丹阳举例说,比如过去有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的政策,下一步可以考虑对一些家庭用的太阳能产品的销售给予一些财政激励。

据中国政府网18日消息,国务院日前正式印发《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年)》。规划明确了“十二五”工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并确定了未来五年工业转型升级的主要目标。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工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部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左右。

昨日,央行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11年全年社会融资规模为12.8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11万亿元。这一规模,离年初预计的14万亿元目标,相差1.17万亿元。

2011年纳入统计范围的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同比继续保持增长,但增幅呈现逐步回落态势。从同比看,化工、建材、电子、有色、烟草行业实现利润增幅较大,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行业则包括交通、钢铁、医药、电力等。统计显示,1-12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367855亿元,同比增长21.5%,12月比11月环比增长10.8%。中央企业(包括中央管理企业和部门所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31756.1亿元,同比增长20.9%,12月比11月环比增长7.4%。

1月18日消息,短期资金迎节前冲击,短期利率今日全面冲破7%关口。业内分析节前银行资金大幅紧张,央行周二1690亿逆回购规模远未满足市场需求。

周三美国股市收高,至此大盘两连阳,标普500指数于7月28日以来首次收在1300点上方。来自房地产市场的经济数据提振了市场信心。金融巨头高盛集团的利润和营收大幅下滑,但业绩仍然超出市场预期。

美东时间1月18日16:00(北京时间1月19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6.88点,收于12,578.95点,涨幅为0.78%;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41.63点,收于2,769.71点,涨幅为1.5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37点,收于1,308.04点,涨幅为1.11%。

据彭博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正谋求将借贷基金增加5000亿美元,算上1000亿美元现金缓冲,总额将增至近1万亿美元,该消息来自20国集团一位未具名官员,新增加的基金主要将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日本。

报道称,IMF的借贷基金大幅扩容将“保护全球经济免于欧洲债务危机恶化的冲击”。周二,IMF总裁拉加德表示,IMF正在研究增加应急基金的途径。

美联储发布的工业产出报告显示,12月的工业产出环比上涨0.4%,逆转了11月下跌的颓势,产能利用率亦环比增长。美联储指出,12月的制造业产出环比攀升0.9%。在美国,工业包括制造业、矿业和公用事业(1740.418,0.00,0.00%)三大类别。工业产出0.4%的整体增幅符合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

美国劳工部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美国生产价格指数(PPI)环比降低0.1%,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增长0.1%,这是该指数在3个月内第二次出现下降。PPI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较低的能源和食品成本。煤气泵价格下降致能源成本下降0.8%,食品成本也下降了0.8%,主要原因是蔬菜价格下降了11.1%。

除去食品与能源的核心PPI意外上升了0.3%,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1%。劳工部将这一增长的1/3归因于轻型货车价格上涨,烟草和医药价格上涨也贡献了这一增长。

德国政府周三下调了对今年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期,原因是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导致其持续创纪录的出口的前景变得黯淡,从而令本土需求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德国经济部在今天发布的年度报告中称,2012年德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将为0.7%,不及去年10月份预测的1%,仅略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欧元区经济增长速度。经济部称,虽然去年德国的经济增长速度达到了3%,但预计今年上半年将表现疲弱,到今年晚些时候增长速度才会有所加快。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主要由于有报道称奥巴马政府将否决KeystoneXL公司的输油管道项目。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EMX)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美分,报收于每桶100.59美元,跌幅为0.1%。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创下5个星期以来的收盘价,这是纽约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主要由于美元汇率继续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EM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59.90美元,涨幅为0.3%。

欧洲股市周三小幅高收0.1%,全场交易清淡投资者都不愿轻举妄动。希腊债务重组谈判重启,双方达成协议才能防止这个债台高筑的国家无序违约。在该消息推动下,希腊股市涨2.8%,成为欧洲的领涨市场。

截至北京时间0:55,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08%,报253.48点,再创2011年8月初以来新高,该指数已连续三个交易日高收。

法国CAC40指数下跌0.15%,报3,264.93点。德国DAX30指数上涨0.34%,报6,354.57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15%,报5,702.37点。

国际能源署(IEA)18日在发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下调2012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20万桶/日,因全球石油消费量2011年第四季度出现信贷紧缩结束后的首次下滑。

IEA在报告中预计,全球石油需求2012年将增长110万桶/日,低于此前预期的130万桶/日。并警告称,若全球经济不直接进入衰退,而只是经济增速大幅放缓的几率加重,那2012年全球石油需求将极可能出现零增长。

国际信贷评级机构惠誉18日透露,在本月底对欧元区六国完成评估工作后,很可能调降所有国家的评级,债台高筑的意大利,信评料会调降2级。

惠誉董事经理帕克说,这次的评估料将促使接受评估的六个国家,信评被降一两级。该机构的高级主管瑟德帕尼在米兰出席会议时,在场外也表示,将意大利信评降2级,是其中一个选项。

惠誉指欧元区国家无法为债务危机找出“全面解决方案”,于去年12月将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塞浦路斯、比利时、斯洛文尼亚六国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并表示,最迟会在2012年1月底完成评估。

当时,惠誉也不看好法国的AAA评级前景,不过,本月底,该机构的主管人员表示,法国的评级今年内可能不会调降。

1月19日,商品期货维持偏强态势,铜、锌、铅、金、天胶、塑料、甲醇、焦炭、白糖等期货继续小幅上涨,工业品期货明显强于农产品期货。

1月19日,股指期货小幅高开,IF1202开盘2450,开盘后震荡反弹,早盘下探至2438,反弹至2481,期指增仓5000多手。股指现货小幅高开,早盘震荡反弹,医疗器械、金融、煤炭等板块小幅上涨,印刷包装、传媒娱乐、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创业板依旧疲弱,继续下跌。

IMF谋求借贷基金增至1万亿美元,德国政府下调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希腊债务重组谈判重启,双方达成协议才能防止这个债台高筑的国家无序违约。欧债危机暂时缓和,美国公布的工业生产、房地产价格指数等经济数据偏好,但是美国众议院否决提高政府债务上限计划。商务部酝酿出台消费激励政策,十二五期间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左右,国内房价环比连跌3个月,性下调通道开启,期指反弹受挫,弱势难改。IF1202将下探2428和2400的支撑,反弹阻力2485和25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