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尖草坪全力推进保障房建设:七平房棚户区改造

太原新闻网   2012-01-01 11:07

太原新闻网讯大同路北固碾段,轰鸣的机器声、钢筋的碰撞声……寒日里,施工场面热火朝天。这是尖草坪区全力推进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之一——七平房棚户区改造。

七平房棚户区改造是全市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该项目规划占地近300亩,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预计3年完工。建成后可解决4000余户居民的住房问题。

连同七平房棚户区改造项目在内,去年尖草坪区保障性住房项目有龙康新苑、滨河小区等12个,规划占地总面积1107亩。在计划建设的7253套住房中,廉租房674套、经济适用房3631套、公租房1260套、棚改房1688套。

为高质量、高速度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尖草坪区成立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领导组,将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一号工程”,确定了“现有保障性住房项目3年建设完成,新建保障性住房项目计划5年内完成,力争‘十二五’期间完成集中连片公租房、廉租房100万平方米”的工作目标。项目建设中坚持统一规划、就近整合、连片开发、配套建设的原则。为缓解资金压力,尖草坪区政府制订了优惠政策,吸引社会力量参与。

尖草坪区制订详细的拆迁安置补偿方案,在充分尊重居民意愿的基础上,以货币和实物(即产权调换)两种方式补偿,让百姓少花钱就能住新房。目前,尖草坪区已累计完成拆迁3231户,近11万平方米。其中国营林场、十三冶迎新街两个项目的前期拆迁已基本完成;矿棉厂丰硕苑、太钢22宿舍等项目的拆迁工作正有序推进。尖草坪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已完成投资5.76亿元,开工建设住房10128套,开工率为141%,位居我市。

史上最全禁忌 太原打死不要碰的14大楼盘

装修菜鸟必学 装修七大破财(组图)

想2012龙抬头 床位摆放13禁忌不得不防(组图)

在太原买房40条军规 若大意既赔钱又丢命(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