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入冬” 量价齐跌

羊城晚报  2011-12-28 11:30

[摘要] 广州楼市“入冬” 量价齐跌, 这边厢是“量价齐跌”,那边厢供应量呈现上扬态势———广州11月楼市可谓“腹背受敌”。

编者按:这边厢是“量价齐跌”,那边厢供应量呈现上扬态势———广州11月楼市可谓“腹背受敌”。

22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广州10区11月运行数据》显示,11月广州市10区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35.3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9.0%,环比减少27.38%,成交量继续下滑,是今年以来单月成交量的第二低,仅高于3月份的31.98万平方米。

二手楼市的成交量也差强人意,尽管临近年底结婚潮,但似乎没能带来年底最后一波行情,也呈现“入冬”状态。据统计,11月全市存量住宅交易登记面积38.5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8.7%,环比减少9.2%。

房价方面,数据显示,11月一手房网上签约均价13373元/平方米,同比下降3.4%,环比下降3.0%。这也是今年以来第二次出现楼价环比、同比双双下降。

上一次是出现在今年5月份,当月一手楼均价12477元/平方米,主要是当时花都、番禺、南沙、萝岗4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上升,成交面积占全市比重超过七成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与“量价齐跌”形成鲜明对比,11月供应量大增近翻番。全市10区11月批准预售的商品房项目共42个,批准预售商品房8081套,同比增加106.04%,环比增加18.07%;面积95.8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96.40%,环比增加12.14%。

其中批准预售商品住宅6331套,同比增加115.27%,环比增加11.86%;面积75.9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20.97%,环比增加10.53%。这意味着,年底楼市的库存也将增加,很显然,开发商的出货压力在增大。(记者赵燕华实习生张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