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潘房产联盟今日网上开卖 业内称这纯粹是忽悠

中新网  2011-12-15 10:18

[摘要] 任潘房产联盟今日网上开卖 业内称这纯粹是忽悠, 业内人士称,拍卖过程看似透明实则“暗潮汹涌”,最终的价格很可能比市场价还高,甚至一些宣布已经卖出的房子最终并没有成交

业内人士称,拍卖过程看似透明实则“暗潮汹涌”,最终的价格很可能比市场价还高,甚至一些宣布已经卖出的房子最终并没有成交

“这纯粹就是忽悠”,对于近期房企纷纷搞起网上卖房的行动,一位地产界业内人士这样对记者表示。

由于楼市调控的持续,今年房企的销售成绩普遍不理想,尤其是临近年末的11月份,一线房企的销售几乎全部出现下滑。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们抛出各种促销手段,以求冲刺业绩。一些大型房企更是推出网上卖房的业务,希望通过越来越火热的电子商务平台消化部分库存。

任、潘网上联盟今日开卖

12月8日,由潘石屹、任志强领衔的包括20家开发商在内的“中国房产电商竞价联盟”首次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11月29日,SOHO中国、华远地产、万科、龙湖等20家开发商宣布组团成立“中国房产电商竞价联盟”,开始集体在网上以拍卖形式卖房。而为迎来开门红,电商竞价联盟更是宣布本次活动首期每家地产开发商将推出5套、共100套房源,0元起拍。同时,电商竞价联盟还表示,该平台向150万房地产经纪人免费开放,只要经纪人带来的客户参加了拍卖并最终成交,开发商都将付给经纪人房产成交价格的1.5%作为。

此外,作为电商联盟发起人之一的易居中国董事长周忻还表示,如果一套房子真的只拍了2万元,开发商也必须认,并提醒大家要有心理准备。

不过很多分析人士均表示这种情况不会发生,毕竟如果价格很便宜一定会有人加价,即使真的出现“白菜价”,也不排除会有托来帮开发商“买回去”。

而除了由20家开发商组团成立的电商竞价联盟外,12月初龙头万科的“万科V购”华南在线购房中心也在易居电商平台全面上线。

据悉,本次万科的“万科V购”对在深圳、广州、厦门、福州、长沙等华南14城共计10亿元人民币的房源,实行全程网络销售,优惠达20余万元。而这也不是万科次用网络销售的方式卖房,在9月份,万科深圳公司曾与淘宝合作网上团购,出售的房源总价高达3500万元。

业内人士称这就是“忽悠”

要谈到进行网上卖房的房企,就绕不开SOHO中国的潘石屹。今年4月,SOHO中国拿出两套商铺进行竞拍。拍卖采用无底价方式进行,并分别设定限价封顶,从提交资料到拍卖结束的整个过程均通过网上进行。最终朝阳商铺以一口价720万成交,单价为79893元/平方米,高于市场价。而银河商铺虽然以1202万元成交,但成交价比潘石屹设定的限价1562万元,低了360万元。随后5月,SOHO中国推出“0元起拍”的15套房源以1.36亿元成交,低于市场总价近1200万元,而商铺和写字楼则全部以限价成交。

从上述情况看,似乎房企的网上卖房进行的颇为顺利。

但一位参与过某网站在线购房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他曾在此前缴纳了1000元保证金参与竞买一套起价100万元的住宅,而该住宅的市场价为180万元。最终,这套起价100万元的住宅以190万元成交,也让本想能得到一些实惠的其他买房者失望而归。

同时,上述参与竞买的人士还告诉记者,出价190万元的竞买者最后并没有买下这所住宅,并且2个月后,他在查阅网上信息时发现,这所住宅还没有售出。而在经历了这次网上买房后,该人士直呼“这纯粹就是忽悠”。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房企网上卖房,噱头大于实惠是必然的事情。因为即使网上销售真的不好,至少也能起到帮助开发商试探市场底价的作用,同时还能提高这些房企的曝光度,并增加其客户资源。可以说是“稳赚不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