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未来晋阳湖 滨水特色绿色宜居

山西晚报   2011-12-12 07:58

[摘要] 未来的晋阳湖片区,将规划打造成为集多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城市滨水特色区域。即日起,晋阳湖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面向社会,征求市民意见。广大市民可登录太原规划网(www.tygh.gov.cn)详细了解方案内容,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未来的晋阳湖片区,将规划打造成为集多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城市滨水特色区域。即日起,晋阳湖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面向社会,征求市民意见。广大市民可登录太原规划网详细了解方案内容,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打造滨水特色区域

晋阳湖片区位于太原市的西南侧,规划用地范围为:北起南中环街,南至南环高速路,西起西环高速路,东至滨河西路,规划总用地面积30.84平方公里。

本片区规划为城市南部区域的启动核心区之一,是以晋阳湖生态化、人文化建设为依托,以产业转型为依托,以现代服务业和文化、旅游产业为发展重点,集商务总部、商业服务、休闲娱乐、文化创意、生活宜居、体育运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城市滨水特色区域。

据此,本片区将规划成为“一心、五核、十区、多廊”的结构。“一心”是以晋阳湖为中心的生态、人文、景观核心;“五核”是围绕晋阳湖分布的五个核心;“十区”是指分布在规划区内的十个居住区;“多廊”是指分割或贯穿各功能区的多条生态绿化廊道。

点线面结合构建绿地系统

丰富多样的绿地系统,是晋阳湖片区的一大特色。根据规划方案,规划区绿地由防护绿地和公共绿地组成,形成点、线、面结合的绿地系统。共布设公共绿地34处,总用地756.20公顷。其中1处城市综合公园,用地605.31公顷;4处城市专类公园,用地67.09公顷;3处街头生态公园,用地41.47公顷;17处居住区公园,用地42.33公顷,居住区公共绿地人均达1.07平方米。

在防护绿地方面,主要将沿西南环铁路两侧设置不少于30米的防护绿带;沿西南环高速路两侧设置不少于100米的防护绿带;沿电厂路、晋祠路两侧设置不少于30米的防护绿带;沿千峰南路两侧设置不少于50米的防护绿带;沿新晋祠路两侧设置35—50米的防护绿带;沿滨河西路两侧设置不少于50米的防护绿带;沿南中环街两侧设置不少于25米的防护绿带;沿龙城大街两侧设置不少于50米的防护绿带等。

年底收官 特价房10万元起直降12万

晋阳湖片区打造滨水特色区域

“限购令”何去何从?

今年保障房供地手续100%办结

楼市冷了提前还贷热了贷50万每月多还326元

《失恋33天》的启示 10个桃花阵(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