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楼市销售竞争加剧 开发商不惜血本以价换量

山西晚报  2011-12-09 00:00

[摘要] 售罄、日光、抢房……有关楼市热销的字眼许久没有出现在省城媒体上,反倒是“隐性降价”、“楼盘滞销”、“返赠送礼”等一浪高过一浪的楼价向下传闻,更容易引起购房者的关注。

“日光”盘冬日热市

售罄、日光、抢房……有关楼市热销的字眼许久没有出现在省城媒体上,反倒是“隐性降价”、“楼盘滞销”、“返赠送礼”等一浪高过一浪的楼价向下传闻,更容易引起购房者的关注。

2011年即将结束,万科入并的项目金域国际正式开盘,这个占地仅70余亩的项目,首次放量的350余套户型一天之内全部售罄,轰动全城。在业界眼里,没有万科强大的品牌号召力、高性价比产品、优质物业和贴心服务作支撑,金域国际很难在岁末创造出“日光”奇迹。

然而,就在金域国际成为“日光”盘的当日,省城多数项目的售楼处却门可罗雀。部分项目销售惨淡,营销团队已处于半休假状态。与策划人才济济、资金雄厚的万科相比,省城中小项目握在手中的底牌所剩无几。而品牌项目为应对楼市变化,已开始重新包装产品,更改营销思路,甚至不惜重金从其它品牌房企挖掘各类专业人才。

冬天刚刚开始,省城楼市并未冷却,相反销售竞争却在升级。

这几日,万科·金域国际低价入市、“日光”的消息已成为省城各大房产网站连续几日撤不掉的头条新闻。

不仅是中小项目,包括多个名盘在内的项目对万科的“日光”表现出既恨又爱的态度。开盘“日光”,说明省城楼市潜力实足,市场遇冷仅是暂时表象。但想要“日光”,需要项目调整营销思路、产品定位,甚至不惜血本以价换量。

12月3日至5日,记者对省城各大在售项目的下一步开发销售计划进行了探访,发现这些项目有些开始调整产品定位,营销思路,有些变得颇为神秘,价格、开盘日期更加不确定。

1项目信息发布很神秘

与楼市热销时不同,以往急于公布项目开盘时间、放量状况的众多新老楼盘,不愿提早公布开盘计划。12月3日,记者在多家房产网站上找到12月预计开盘的项目名单,几家网站的统计项目个数差异很大,从“仅有10个项目”到“多达20个项目”。而记者致电售楼处核实的过程中,发现销售员口中的开盘时间、价格、户型等信息,根本“不靠谱”。“万科开盘不错,但自己项目会不会销售得也很好,被采集的项目不想过多透露开盘细节。”某知名数据调研机构的工作人员吴先生告诉记者,万科入并之前做了长达两年细致严密的市场调研,但是未做好开盘筹备之前,万科对开盘信息发布颇为谨慎,以免项目出现变动后,给客户留下不佳的印象。

2011在太原买房必读须知:35种坑爹户型不要买

网友自爆家装成败教训 装修30误区不能踩

起价1799元/平米 太原市史上价楼盘曝光

太原严打违规售房 前11个月立案查处33例

万科入并 业主选择机会更多

12月太原楼市:万科入并 能否引发“鲶鱼效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