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点偏门槛高租金贵 武汉六成公租房无人问津

荆楚网  2011-11-16 13:14

[摘要] 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热水器、抽油烟机、床等一应俱全,租房者可以拎包入住。武汉市政府推出的首批硬件条件不错的公租房,没有迎来预想中的火爆抢租,却遭遇尴尬:六成公租房“无人问津”。

武汉市政府推出的首批硬件条件不错的公租房——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热水器、抽油烟机、床等一应俱全,租房者可以拎包入住没有迎来预想中的火爆抢租,然而却遭遇尴尬:六成公租房“无人问津”。

公租房缘何遇冷?

分析有四大原因:有效需求不足。洪山区现有人均住房面积40平方米,区内高校多、村集体多,居民住房条件在武汉市排在前列,符合申报条件的家庭数量不够。

申报条件偏严。

武汉市现行政策对申请者的住房、收入等有严格要求,如住房困难家庭人均面积必须在8平方米以下,人均月收入要在1500元以下。许多缺房户因超标而无法申报。

补贴标准偏低。

武汉市现行政策规定,公租房的租金按市场价收,政府补贴租金的30%。而试点的马湖村公租房月租金是697元,南湖村公租房月租金是723元。不少申请人认为政府补贴达不到心理预期,甚至不如在市场上租房划算。

试点时间偏紧。

武汉公租房从接受申请到申请结束,时间只有8天。不少申请人不完全了解政策,也没时间准备好所有资料。“洪山公租房供大于求,硚口汉正街地区却苦于无房源。”武汉市人大代表叶和平呼吁,政府应在公租房的规划布点、申报条件、补贴标准等方面适当调整、放宽。

标签: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