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型房企业绩滑坡

东方网  2011-11-16 11:47

[摘要] 在市场深陷低迷的行情下,即使是大型知名房企也难以独善其身。中原监测数据显示,10月,十大标杆房企业绩纷纷出现滑坡,合计销售金额环比下降13%,较去年同期降幅达23%。

文章摘要:在市场深陷低迷的行情下,即使是大型知名房企也难以独善其身。中原监测数据显示,10月,十大标杆房企业绩纷纷出现滑坡,合计销售金额环比下降13%,较去年同期降幅达23%。

楼市成交量下滑,房价、地价走低,土地交易流标频现,在宏观调控的压力下,房地产市场一片惨淡。根据中原地产公布的统计数据,10月,包括万科[简介动态]、金地[简介动态]、招商地产[简介动态]等在内的十大标杆房企中的多数业绩出现滑坡,在土地、楼市成交低迷的情况下,一些地方土地出让价格继续下降,而开发商也不得不出售优质持有型物业回笼资金。

大型房企业绩全面滑坡

在市场深陷低迷的行情下,即使是大型知名房企也难以独善其身。中原监测数据显示,10月,十大标杆房企业绩纷纷出现滑坡,合计销售金额环比下降13%,较去年同期降幅达23%。十大标杆房企中,10月销售金额出现环比增长的仅4家,销售金额出现同比增长的仅有恒大和华润两家。而恒大之所以能取得销售金额环比增长9%、同比增长80%的良好业绩,其重要原因在于其项目主要分布于二、三线未“限购”且市场需求依然旺盛的城市。

在市场持续低迷的态势下,开发商购地意愿不断降低。近期,在多个重点城市,所推地块“终止出让”的现象频现土地市场。上周,位于广州番禺“广州南站”区域的终止出让地块数量高达12幅,最终出让的两幅地块也均以底价成交。目前“广州南站”区域终止出让的地块已累计达24幅。10月下旬以来,上海和南京终止出让的地块也分别达6幅和7幅,原因也大多在于地块起始总价较高而缺乏吸引力。济南9幅地块也因地价太高被开发商放弃而最终流拍。

地方政府为了增加土地的吸引力,近来已有一些城市出现土地购买条款放松的现象,如在部分推出的地块中取消了原来配建保障房的要求等。此外,个别地块的土地成交价格也出现下滑。上周,上海奉贤南桥出让的一幅地块均价较2009-2010年的高位下跌了10%-15%;成都成华昭觉寺一幅地块出让价格较去年同期该地区价格下跌19%;杭州下城灯塔成交的1幅地块价格较2009年10月同区域出让均价下跌约9%。土地频频流拍及地价的局部下调,正促使各地房价加速步入拐点。

瑞安地产转让办公物业

在宏观调控的压力下,开发商出售部分持有型物业和项目,以增加资金充裕度。10月份,上海商业地产成交出现反弹,主要原因在于瑞安地产转让大批办公物业。据上海中原研究咨询不数据显示,10月31日至11月6日,全市一手办公市场成交4.70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激增71.45%,这一成交量也超过了上月总成交的五成。中外环区间表现活跃,2.51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占全市的53.43%。成交量的激增主要来自前一周的新增供应,尤其是创智天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项目。

其中,创智天地合计成交11956平方米,占全市的25.45%,成交均价为38981元/平方米。据瑞安房地产公告,这一部分物业被转让给中国工商银行,除了写字楼外,还有部分商铺和车库。由于该物业将作为工行杨浦支行的办公及营业用房,对创智天地的整体品质不会带来太大影响。通过本次转让,瑞安共收回5.59亿人民币。

中原地产有关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瑞安在上海最重要的开发项目就是虹桥天地,瑞安曾表示将投资80亿元打造虹桥天地,而在4月、10月分别为该项目取得15.5亿元和36亿元的银行贷款。通过创智天地的部分出售,瑞安收回5.59亿元。一方面,这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资金厚度,保持灵活性;另一方面,瑞安选择在商办市场走热的情况下退出部分非核心物业,也是充分考虑了整体市场的风险和的。

标签:房企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