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康新苑”获5000万元贷款 太原市今年保障房资金已基本落实

山西晚报  2011-11-15 08:15

[摘要] 日前,由光大银行太原分行为“龙康新苑”提供的5000万元贷款落实到位。这是我省首笔保障性住房贷款,其标志着金融机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已起步。太原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太原市保障房建设资金已基本落实。

日前,由光大银行太原分行为“龙康新苑”提供的5000万元贷款落实到位。这是我省首笔保障性住房贷款,其标志着金融机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已起步。太原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太原市保障房建设资金已基本落实。

龙康新苑保障房建设项目是今年太原市保障房项目之一,其东临大同路,西至新赵路,北起龙康北街,南至龙康南街,总用地21.16公顷,项目总投资16亿元,预计在三年内建成。项目共建23栋楼,包括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公租房,其中廉租房2400多套、公租房3000多套,经济适用房1700多套。据了解,“龙康新苑”项目保障性住房贷款共为1.5亿元,此次5000万元只是首批到位资金。“此次贷款主要是针对廉租房和公租房的贷款,目前项目进度良好,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施工。”太原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上报项目进度,银行方面会逐步发放贷款,这将加快工程进度,争取让市民早日住上新房。”

据年初的估算,今年太原市新建4万套保障性住房大约需投资25亿元,目前资金落实情况怎样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太原市拓宽了资金来源,寻找了多种渠道融资。首先是积极争取了中央和省财政补贴资金,此外,土地出让净不低于20%用于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建设。“在太原市所有保障房项目中,大型企事业单位自建的保障房也占了很大比重。鼓励这些单位建保障房,能够让更多市民享受到住房保障,也解决了一部分政府的资金压力。”太原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看来,太原市保障房资金落实问题不大,这将推进保障房建设加速进行。”

此外,太原还将搭建保障性住房融资平台,启动太原市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开发中心,由市政府注入注册资金和新增土地,使其具备持续的、专项的投融资能力,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高效快捷运行。

五证齐全最靠谱!太原6000以内热盘推荐

“龙康新苑”获5000万元贷款 太原市今年保障房资金已基本落实

买了一套二手房 遇上一件麻烦事

“中国房价”死守不降价的19个理由

加息三次明年“算总账”房贷利率提至7.05%

美女20图晒130方两房两厅 红色美艳家居照(组图)

标签:龙康新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