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手房销售占中介业绩近半 中介加快业务转型

东方早报   2011-11-07 17:31

[摘要] 面对“金九银十”最后的机会,开发商纷纷降价促销来换取销量;在观望气氛浓重的二手房市场,中介机构纷纷则加紧一二手房联动。”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罗寅申也告诉记者,“较年初来看,一手业务量有所提升,目前占到我们业绩的40%~45%。

面对“金九银十”最后的机会,开发商纷纷降价促销来换取销量;在观望气氛浓重的二手房市场,中介机构纷纷则加紧一二手房联动。据了解,部分中介一手房业务占比已近五成。

上海中原副总经理唐振东告诉记者,“从2008年中原开始一二手房联动以来,一手房所占业务的比重不断扩大。今年年初,一手房成交占比就达到了三成,现在已经达到近五成。”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罗寅申也告诉记者,“较年初来看,一手业务量有所提升,目前占到我们业绩的40%~45%。”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向记者透露,一手代理部分目前占到德佑业绩的三成左右,比年初要多。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数据显示:

2011年1月-8月,上海办公楼市场新增供应127.95万平方米,同比下滑18.2%,成交92.2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44.8%。上海甲级写字楼2011年8月甲级写字楼租金达到8.75元/平方米/天,环比增6.8%,同比增13.9%。

“近几个月来,写字楼租金水平上涨,空置率也在不断下降,不少甲级写字楼都已接近满租,2011年8月空置率仅为8.5%,同比降1.6个百分点。”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告诉记者。

唐振东透露,“目前,商业物业占到一手房业务的一半,也就是说占到整体业务的四分之一。例如,近期中原主推的位于西藏北路俞泾港路的金赢108项目,5.4米LOFT商住产品得到市场的良好反响。为此,上海中原将成立专门的商业部门,以扩大商用物业的业务。”

编者按:二手房中介将何去何从?这对房地产市场也是一个较大的考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