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潘石屹热炒潘币被指为SOHO望京造势

新浪财经  2011-10-26 23:09

[摘要] 继10月6日一潘概念被炒以来,SOHO中国董事潘石屹(微博)不畏网友冷嘲热讽,于25日中午发布微博,正式推出 “SOHO中国银行”发行的“壹潘”纸币。时隔半月,潘币门事件再惹网友热议,潘石屹此举是纯粹娱乐还是另有意图?

继10月6日一潘概念被炒以来,SOHO中国董事潘石屹(微博)不畏网友冷嘲热讽,于25日中午发布微博,正式推出 “SOHO中国银行”发行的“壹潘”纸币。时隔半月,潘币门事件再惹网友热议,潘石屹此举是纯粹娱乐还是另有意图?

前些日子还对潘币门事件感到不快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昨日晚22点突然发微博:“奔波劳累一天,晚上与客户们餐叙。有人提到‘一潘’、‘潘币’,大家都开怀大笑,无论老幼,无论男女。在大家如此大压力下,人人都能欢笑,我做一次笑料又有何妨。所以我决定:正式发行潘币。敬请期待。”

向来与潘石屹唱双簧的任志强(微博)也来凑热闹,称要印“任币”与“潘币”一比高下,潘石屹回应要“比一比看‘一潘’和‘一任’谁面世的快”。

潘、任二人的互动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围观,截至笔者发稿,这条微博已有四万多条转发,两万条回复,一潘概念再次升级。

继昨晚微博发布征求意见后,潘石屹又于今日中午11时迅速公布了潘币正反面设计版面。与之前网友恶搞的那款潘币相比,此版充分借鉴了人民币设计,正面仍以潘石屹的大头照为主题,但背面以SOHOu望京的建筑设计为背景,惹人注意同时也引来不少网友怀疑。时隔半月,潘石屹主动发帖,再炒“潘币”概念,其意何为?此次热炒,是纯粹娱乐还是蓄谋已久为SOHO望京做宣传?不少网友各抒己见,在此摘录部分网友言论:

@宁财神:@潘石屹 贴出一潘纸币,自嘲精神很难得,消解负面评论的同时,也显示了过人的胸襟,值得学习。接下来我想说点实际的,前一阵,网上流传集装箱改成的小学,干净,舒适,安全,造价绝不会超过一潘,如果潘总想把这个概念发扬光大,不妨捐助几个一潘小学,这将会是负面转正的案例。

@张仙俊:潘币的背面是SOHO今年主推的望京SOHO,这下这一项目的知名度又要立马提升了,就是不知这其中张总有没提啥建设性的意见

实际上,据笔者调查,今日公布潘币版本之前,潘石屹前几日已陆陆续续发布了几篇关于SOHO望京的帖子。

如10月21日潘曾转发SOHO中国官方网站一条信息:“目前,已经报名望京SOHO幕墙招标的有北京江河(代表工程:国贸三期)、沈阳远大(代表工程:上海中心大厦)、珠海晶艺(代表工程:国家大剧院)、深圳金粤(代表工程:广州塔)等10多家企业。”随后还附了SOHO望京的效果图。

也许应该用“败也萧何成也萧何”来形容潘石屹的此番行动。不难看出,从10月6日被网友评为“潘一千”以来,潘石屹利用微博平台,采取自嘲和主动公开信息的方式,正一步步转危为安。不动一刀一枪,这次的潘币门事件也许会为SOHO望京带来意想不到的营销效果。潘石屹才是这次微传播中的人气和宣传的赢家。

据悉,今年9月,SOHO中国经过245轮竞价,以40亿元竞得望京B29项目用地,又称“望京SOHO”,楼面地价10197元/平方米。SOHO中国上一次拿地是2004年6月,当时以招拍挂方式拿下建外SOHO地块。z规划总建筑面积521265平方米,是SOHO中国迄今为止的第二大项目。

潘石屹对这个北京望京地区标志性项目显得信心十足:“商业地产在中国的各个城市,尤其是一线的大型城市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望京SOHO是我们下半年主要销售的项目,销售金额将超过200亿元,我们非常看好望京地区的商业未来。”

小产权房有救了?人大常委呼吁小产权房政策应明确

潘石屹太原话住宅:市场已跌至谷

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刚性需求很受伤

万科手握339亿现金审慎拿地 为2011年太原市地王

楼市“暗降”渐成风 万科、恒大卷入价格战

潘石屹热炒潘币被指为SOHO望京造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