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太原部分银行暂停个人房贷 可按揭楼盘有所减少

山西晚报  2011-09-09 14:04

[摘要] 从一开始的各大银行房贷利率争相打折的“价格战”,到信贷收紧趋势之下贷款利率折扣逐渐取消,再到如今,不少银行不仅将房贷利率上浮,同时也提高了首付比例……这一过程,仅仅用了一年时间。如今,由于信贷收紧趋势一直未变,记者了解到,除了不少银行房贷越来越难办外,省城部分银行已经停放房贷。

编者按:从一开始的各大银行房贷利率争相打折的“价格战”,到信贷收紧趋势之下贷款利率折扣逐渐取消,再到如今,不少银行不仅将房贷利率上浮,同时也提高了首付比例……这一过程,仅仅用了一年时间。如今,由于信贷收紧趋势一直未变,记者了解到,除了不少银行房贷越来越难办外,省城部分银行已经停放房贷。

银行信贷额度紧张

“此前,民生银行与恒大、富力、万达等大盘都有合作,但是目前,房贷就已经很难办了,这项业务现已暂停办理。”9月8日,民生银行太原分行个贷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根据记者了解,从年初开始,该行已经逐渐开始收缩房贷方面的业务,如今,由于信贷额度紧张,暂时停办该业务。

目前,停办房贷的并不止民生银行一家。“目前个人房贷业务停办,具体什么时候恢复办理还不知道。”华夏银行太原分行一位工作人员说。

根据记者的了解,尽管其他银行的个人房贷业务目前仍然可以办理,但是,不管是办理速度还是贷款利率,各大银行都显示出了一定的收紧。

一家国有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个人房贷业务仍在继续,但由于信贷额度较为紧张,现在贷款办理的速度非常慢。

另外,根据不同客户的资质,部分银行已经将首套个人房贷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上浮10%甚至更多。

一家股份制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各家银行尤其是股份制银行信贷额度都过于紧张,且房贷对于银行来说利润偏低,因此,这项业务如今被放在了次要位置。

另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现在,该行更多的贷款正偏向于煤炭、焦炭、电力等行业。

可按揭楼盘有所减少

目前省城房地产市场,开发商与银行按揭业务的合作也在不断减少。

省城长风街一家大型楼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由于银行对客户资质要求也越来越高,首付上浮其实是相当平常的事,尽管国家规定首套房首付3成就可以,不过,银行方面往往会将贷款首付提至4成、5成甚至更高。

太原一家大型二手房连锁中介公司贷款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大银行对于个人二手房贷利率都有所调整,能拿到利率折扣的是邮储银行,根据客户资质利率可以在8.5折至9.5折之间浮动,其他一些股份制银行的利率则均在基准利率上浮5%以上。

走访省城各大楼盘,记者发现,目前支持按揭买房的楼盘也仅是少数,不少知名楼盘的合作贷款银行数量正在减少。

大多数楼盘仅支持一次性付清、分期付款(即分为各个阶段付款)等方式。

省城和平北路一家知名大型楼盘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目前合作的银行仅有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而此前,该楼盘与多家股份制银行均在按揭贷款方面有合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