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资本新宠工业地产

投资者报  2011-09-07 11:48

[摘要] 资本新宠工业地产,“再升温”、“低投入、高回报”、“新业务增长点”,在地产调控此起彼伏的今天,围绕着工业地产的声音越来越多,沉寂多时的工业地产量价齐升,眼见即将成为新的宠儿。

“再升温”、“低投入、高回报”、“新业务增长点”,在地产调控此起彼伏的今天,围绕着工业地产的声音越来越多,沉寂多时的工业地产量价齐升,眼见即将成为新的宠儿。

不过,开发商、投资客对工业地产的一哄而上,也令业界不无担心。除了伪工业地产,机会主义、投机泡沫相继开始出现;而从住宅市场转型做工业地产的投资人心态难免过于浮躁。种种迹象表明,工业地产亟待行业和政策层面的梳理,以避免重蹈住宅行业的覆辙。

最近,从事服装生意的温州商人刘裕,正在广东洽谈收购一处厂房。这是一处占地面积约300亩的厂房,连同土地价值大约在1个亿左右,是一个香港人在2000年投资的。由于经营不善,原投资人决定出售。

收购完成后,刘裕打算将厂房出租。刘裕说,这些厂房建立较早,周边配套较为完善,如再投入一部分资金整理改造,就可以投入使用。“如果政策把握得准,投资旧厂房是个不错的选择。”

其实,涉足工业地产,并不是他最近才有的想法。早在去年调控袭来之时,刘裕就已经在南方沿海投资3000多万元收购了一个占地110多亩的鞋模具工业园。刘裕透露,最近他与几位老乡还在东莞、佛山等地看中了几个工业厂房。

资本转向

刘裕并不是特例,在住宅市场被不断打压的时候许多资金开始向工业地产转移。刘裕说,像他这样做实业出身的投资客,最初投资工业地产一般是通过委托代理完成的。随着经验的累积,一些做实业的老板发现囤积工业地皮挣钱更快,于是“圈子”里的人也越来越多。

有现象表明,从去年开始,浙江资金开始重新炒卖工业园区的地皮;山西人开始在重庆两江新区投资工业地产。

另外,还有一些温州人选择与当地政府合作,打造全新的“温州工业园”。于是,涌现了新疆温州工业园、湖北十堰温州汽配工业园、厦门温州工业园等一些带有温州标签的工业园区……

“之前圈子里很多投资住宅的人已经放慢了节奏,开始从普通住宅市场转向高档住宅和别墅等非限购领域,还有一部分转做工业地产。”浙江商会副会长、“浙江投资团”带头人陈俊表示。

与商品房投资领域相比,工业地产没有各种“惩罚性”税费的麻烦,几乎没有管制投机的措施。因此,当重拳调控使住宅市场风险开始释放时,关注工业地产的不仅仅是热衷固定资产投资的温州资本,更多的人涌向了这一避风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