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三晋豪宅不再"独角戏"恒大重新定义豪宅新标准

房天下  2011-09-01 09:41

[摘要] 豪宅,因稀缺而尊贵,因厚重而闻名。在几千年的文化中,三晋大地曾有一批传世建筑闻名于世。而在今日,代表一代晋商的家族院落已经遥远的记忆。

豪宅,因稀缺而尊贵,因厚重而闻名。在几千年的文化中,三晋大地曾有一批传世建筑闻名于世。而在今日,代表一代晋商的家族院落已经遥远的记忆。由于缺少与本土富商需求匹配的豪宅代表,每年都有众多富商外地置业,“山西富豪再次为北京豪宅输血”、“北京10%豪宅被山西富豪买走”、“山西购房团多次赴沪购豪宅,身价设定在8000万元以上”等信息经常见诸与各大报端。

症结:缺失精神 山西豪宅开发落伍

本土市场缺乏豪宅的症结何在,很多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在一些专家看来,关键是在传统的开发中过于粗放,没有形成精雕细琢的理念,更没有对晋商文化进行深入的追寻与探索。

纵观国内外各式各样的高端住宅,要么是凭借稀缺的地段优势赖以成名,要么是因为拥有无法复制的自然景观而独树一帜。正是因为这样的稀缺性和独特性,豪宅才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但更重要的,是将地脉文化与豪宅气质高度融合,才铸就了一座座令人叹为观止的建筑。

山西地处山脉包围的中原腹地,尧、舜、禹的故都就沉睡在这里,几千年的灿烂文明积淀在这片黄土地上。自然环境的封闭再加上对传统文化的固守和执着,恰恰成就了“晋商”的本分,与轻浮和焦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自古山西这篇土地上就汇聚了极具经商头脑的奇人,明清时期的晋商被誉为“海内最富”,其财富总和曾 过清朝国库存银。

此前媒体诸多报道聚焦山西购房团进京,一天扫荡某楼盘片甲不留,现金一次性付款让售楼员数钱数到手软;山西豪客横扫收藏品市场,不要只要最贵。很多人津津乐道于这种现象,却没有真正去研究晋商的实际想法和真实需求。正因为如此,山西豪宅市场的理念落伍,一直没能形成好的产品。在各地均流传着山西富豪出手阔绰,买房子像买白菜的神话的时候,反而山西自己的市场上却罕见地产火爆热销的场景,始终不温不火。究其原因,是新一代晋商在阅尽名宅之后,山西的产品显得稚嫩而简单,缺乏了晋商诚信执着的根本,不能打动人心。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2010年,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0年全年百城商品住宅销售排行榜显示,太原2010年商品住宅揽金的两个项目均为单价过万的高端项目。其中,广州某某豪宅全年销售金额达60.84亿元位列榜首,被当时视为山西市场的新一代豪宅。

但在提及山西的豪宅市场时,很多专家还是表示,单有一个项目并不能全面的带动晋商回流。

根植晋商精神 恒大用心打造豪宅经典

由于受到西方建筑文化的影响,目前山西市场上出现的豪宅项目更多的还是概念的传导和风格的照搬,很难实地的去研究所在城市的历史文化内涵,缺乏当地独有的人居魅力。整个市场缺乏新意和特色!如何将项目融入当地,契合本地人的生活方式还是一个较大的课题!

正因为如此,市场上对豪宅的定义一直没有统一的认识和看法。别墅、洋房是否就意味着高端,四合院、大院能否重现山西市场,具有山西地域文化的建筑能够面市都成为专家们关注的话题!

据了解,恒大地产集团将于近期在太原推出恒大地产巅峰系产品——恒大华府。是恒大立足于15年地产开发经验,立足于山西本地文化与人文价值的一座传世大宅,承接数百年三晋家族历史谱系;以前所未见的豪奢尺度,续写三晋大地上的中国家族大宅传奇。

在中国传统的东方礼序中,儒家文化精髓在晋商家族中更受推崇,对于家族精神传承的认同,家族长者的尊崇与家族族谱的完善;对于家族家门家风的谨守,以家庭-家族-家门的家族传承性,成就一个家族精神标徽与物质传承载体之间的完美契合。恒大地产作为开发商,在这次开发项目的同时,在建筑本身上更多的是考虑如何给居者一个可以传承自己家族文化的居所。

在规划布局方面,恒大华府项目秉承的是东方礼序和西方形制的创世融合,在规划建筑方面引入国际豪宅的设计理念,在居住理念上遵循山西本土的大院文化,力求宅大,且长幼有序。在园林规划方面恒大华府一方面秉承恒大多年的造园理念,另一方面又引入17世纪法国规则式园林巅峰之作——凡尔赛宫苑设计,追求“自然与均匀法则融合”的规则式布局。风格突出、内容丰富、手法多变,完美地体现欧洲古典主义的造园原则。来达到豪宅与地方文化的在融合。

期待:龙兴之地 恒大如何定义豪宅标准

豪宅者,因稀缺而贵重。最常见的豪宅都是依山傍水、幽静高雅,也就是常说的“城郊花园别墅”,如维多利亚湾、悉尼玫瑰湾皆以其稀缺的海湾、美泊、秀山等原生自然+资源、高端建筑品享誉全球;而另外一种豪宅拥有稀缺的城市资源如占据商务中心、享受便利交通等,也就是“城市豪华公寓”,如美国的玫瑰谷、中国香港的凯旋门、铜锣湾、洛杉矶的EVO公寓都因占据城市地段而闻名于世。

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地段就是“好地段”,它的价值决定了它在城市中的地位,意味着它所具备的完善配套。在房地产市场,地段的重要性可谓毋庸置疑,它决定了居住者未来的生活成本和购买价值,也是房价的主要支撑因素,特别是处于“地段竞争阶段”的房地产市场。恒大华府地处“龙城浦东”城市CBD,位于晋阳街和即将开通的体育西路的交汇处,将是未来整个太原市的发展重心!

而在建筑中,将绵延的山脉称之为“”。据《考工记》记载:“晋阳山脉从云中发来,前则黄河环绕,太行山耸左为龙,吕梁山耸右为虎,所谓无风以散之,有水以界之”,太原地处太行山和吕梁山腹地,被众多堪舆学家大师称之为。

因此,无论是从未来发展的趋势还是历史文化的传承,恒大华府都占据了绝佳的“天时 地利”。而在这样的龙兴之地盖什么样的建筑,更为重要。据介绍,太原恒大华府即将要亮相的建筑是承载着城市发展历史的百年建筑,将“三晋传承,家族标徽”的理念与建筑进行融合。届时,恒大华府带给业主的享受不仅局限于它是一套房子,而是座家宅。不仅能承载一个家族的回归,更能传颂晋人家族的奋斗史。充分体现一个家族精神的传承,将建筑变身为一种符号传承家族精神,家风道德,书写家族兴盛轨迹,泽被百世子孙。

动态:

豪宅强调服务,如何将价值拉开,豪宅是有生命周期的,如何保障豪宅的生命价值,就要通过后续提供的服务,让人们对豪宅的未来周期有信心。

为了体现这一目标,恒大华府将以物业领军者的姿态,为住户提供“金钥匙管家”服务。“金钥匙”管家体系被誉为国际五星级酒店级别的服务标准,是管家式服务升华的。

恒大华府以经验丰富的服务精英组成专业化物业团队,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礼宾服务、客务服务、管家特约服务、商务服务、餐饮服务等,满足一切生活需求,定制名门望族傲世尊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