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太原房管部门公布住宅维修资金使用流程

太原新闻网   2011-08-15 00:00

[摘要] 太原市房管局公布了住宅维修资金的使用流程,今后,各相关部门将严格执行该流程,规范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情况。如发生危急情况,可以简化流程并提取使用。

太原市房管局公布了住宅维修资金的使用流程,今后,各相关部门将严格执行该流程,规范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情况。如发生危急情况,可以简化流程并提取使用。

太原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房屋公共部分或公共设施需要维修,先由小区物业公司或业委会提交申请,经太原市房管局物业中心核档后,申请人领取审批表和分摊明细清册;经过2/3业主签字后进行公示;由太原市房管局审批,拨付首期维修资金;竣工验收报告出炉后,再拨付余款并建档。

发生危及房屋安全等紧急情况,需要立即对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维修和更新改造的,由物业服务企业或相关业主持有关材料向太原市房管局申请列支。主管部门同意后,向专户管理银行发出划转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通知,银行将所需资金划转至维修单位。

据介绍,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用于小区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更新、改造资金。其中,共用部位是指根据法律法规和房屋买卖合同,由单幢住宅内业主或者单幢住宅内业主及与之结构相连的非住宅业主共有的部位,一般包括:住宅的基础、承重墙体、柱、梁、楼板、屋顶以及户外的墙面、门厅、楼梯间、走廊通道等;共用设施设备,是指由住宅业主及有关非住宅业主共有的附属设施设备,一般包括电梯、天线、照明、消防设施、绿地、道路、路灯、沟渠、池、井、非经营性车场车库、公益性文体设施和共用设施设备使用的房屋等。该负责人介绍,目前使用住宅维修资金的情况,是维修屋面、屋顶,但这也是最难达到2/3以上业主签字的,需要物业、业委会反复协调。

住宅维修资金由全体业主缴纳,属全体业主共有,在办理房产证时统一收取,该资金账户由市房管局统一管理,委托所在地银行作为本行政区域内住宅维修资金的专户管理银行,并在专户管理银行开立资金专户。维修资金以物业管理区域设账的,按房屋户门号设分户账;未划定物业管理区域的,以幢为单位设账,按房屋户门号设分户账。

太原买房必知10条禁忌

详解家居十大神秘镇宅宝物

太原各大区特色楼盘

解密国人买房十大死穴

进入蜗居年代 看香港人如何打造迷你户型(图)

太原小店区大红本楼盘动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