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下半年楼市供应或大幅放量 房价下行压力增

西安晚报   2011-08-04 15:55

[摘要] 西安下半年楼市供应或大幅放量 房价下行压力增

编者按:在通胀压力增大、银行信贷能力降低、楼市调控持续加码之下,房产销售市场一直在低轨运行,同时,很多开发商资金链已出现问题,市场供应方能力开始下滑。2011楼市走向成了业内、业外关注的重点。近日,由市房局主办,市房产信息中心及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承办的“2011年上半年西安房地产市场发展及下半年预警预报报告会”应时推出,业内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总结和大话2011年上半年西安楼市,并对下半年楼市发展做出充分预警。“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房地产市场将由政策主导转向市场力量主导。”李宇兵分析,由于今年下半年及明年上半年范围内潜在供应量放大是大概率事件,未来市场走势正朝着政府预想的方向发展。另外,据李宇兵介绍,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取得一定的效果,未来政策将主要沿着以下路径发展:,政策是长期的;第二,未来仍以现有政策的巩固和加强执行为主;第三,如果未来房价继续坚挺或走高,不排除政策范围继续扩大和新的行政政策出台。

下半年可能放大供应量

上半年多家房地产信托业务叫停、IPO融资大门收紧,开发商的资金链越来越依赖销售资金回笼。加之年内六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同时7月份的加息,一系列金融收紧政策对于开发企业资金进一步形成挑战。因此加大推货力度、销售资金回笼将成为众多房企的选择,下半年市场将呈现供应量明显放大的态势。

成交量难产生实质性变化

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西安楼市依旧处于低位,楼市销量或将在刚需力量的不断推动下,再次呈现上浮的态势,5、6月份的成交量有小幅回暖,然而,为了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使楼市驶入健康平稳的轨道,政策加码的预期依旧十分强烈,市场观望气氛浓度并未减淡,成交量产生实质性改变将十分困难。

下半年房价下行压力加大

此外,预计下半年房价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预计后期将有更多的开发企业加入降价的阵营。因为房企主动降价促销,将有助于改变购房者的矛盾心理,提振购房者对未来的信心。预计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由市场供求主导房价调整的概率增加,此期间是资金充裕企业拿地和并购的好时机。建议开发商应根据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的潜在供应量评估销售压力,还要根据自身项目的户型特征,找准应对策略,提前做好长期攻坚战的准备。

低总价、高性价比将成主流

当楼市调控已成常态的情况下,楼市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大尺度调控下,房企资金链开始出现问题,各种应市手段纷纷铺展开来,销量却一直出于低迷状态,同时,银行对于首付比例的提高,也将使得首置人群置业压力进一步加大。在此背景下,住宅市场产品的品质将极大地决定着未来市场的走势,低总价且性价比较高的楼盘将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

商服及写字楼市场将走热

由于限购令及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商业及写字楼市场或在短期内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但预计随着楼市调控效应的减淡、刚需置业的蓄力爆发及保障性住房的带动作用,长期范围内,普通住宅市场再次升温也不是不可能,商业地产的持续性将受到时间的考验。在此态势下开发企业进行商业及写字楼物业的开发需对应市场需求规模及需求结构适度开发,避免后市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