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杏花岭区打造东山生态绿色屏障

太原晚报  2011-06-03 00:00

[摘要] 盛夏时节,杏花岭区的长沟新村外,牛驼寨山上,随处可以看到红旗招展,机械轰鸣的繁忙景象,大片新栽种的苗木为东山带来了浓浓绿意……今年,杏花岭区的东山生态绿色屏障工程加紧进行,截至目前,全区今年2.7万亩的绿化任务,现已完成1.6万亩,植树131万余株。

盛夏时节,杏花岭区的长沟新村外,牛驼寨山上,随处可以看到红旗招展,机械轰鸣的繁忙景象,大片新栽种的苗木为东山带来了浓浓绿意……今年,杏花岭区的东山生态绿色屏障工程加紧进行,截至目前,全区今年2.7万亩的绿化任务,现已完成1.6万亩,植树131万余株。

今年年初,杏花岭区的绿化战役就已打响。牛驼寨周边十几万平方米的区域内,数万株适宜早栽、早种的树木早早安家落户,油松、白皮松、国槐、山桃……数十个品种的各类景观树,让这里焕发勃勃生机。同时,在中涧河乡长沟新村东侧的东山生态建设环线绿化施工现场,节水灌溉、铺设道路等配套工程也在加紧推进。

根据省委提出的“农业现代化、城乡生态化”和市委提出的“把太原建设成蓝天白云之城,青山绿水之城”的总体要求,今年,杏花岭区将东山作为生态建设的主战场,重点建设四大片区,分别是长沟片区、牛驼寨片区、杨家峪片区、榆林坪片区,努力打造城东绿色屏障。

牛驼寨片区中,山庄头垃圾填埋场,曾是太原市居民生活垃圾的一个填埋场,现已废弃。今年,该区在这一填埋场大力实施生态恢复治理工程,除将四十多米厚的生活垃圾全部实现卫生填埋外,还将把这里建成一个植物园,还生态于自然之中。

“我们大力推进东山生态建设,就是要通过栽树创造一个好的生态环境,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城东‘绿肺’,打造一道城东绿色屏障。同时,我们将生态建设与新农村建设、农业转型、农民增收结合起来,以此带动花卉苗木产业和观光旅游等产业发展壮大,力争通过国家得绿、农民得利的方式,让辖区居民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生活越过越富裕。”该区负责人这样表示。

标签:杏花岭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