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沿海城市楼市行情开始走弱 外地房企抢滩太原

太原新闻网  2011-05-30 00:00

[摘要] 由市会展办主办的“2011太原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省展览馆开幕。房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乃至海外的60多家开发商参展,提供的各类房源达31.2万套。

由市会展办主办的“2011太原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省展览馆开幕。房展会吸引了来自乃至海外的60多家开发商参展,提供的各类房源达31.2万套。主办方负责人坦言:众多省外、国外的房地产项目前来参会充分说明,如今太原已经成为海内外房企眼中一块值得争夺的“大蛋糕”。

海外房企青睐

“只要花上7万多美元,就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买下一套两居室的公寓,现在可是抄底价呀!”“只要30万欧元就能移民欧盟塞浦路斯,获得全家居住权!”在房展会场,几家海外房企展区的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竭力推销着楼盘。记者了解到,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家的数十家地产商,占到全部参展企业的15%。一位负责人表示,由于国内正在进行“限购”,很多购房需求被压制,这也给国外房地产项目开拓内地市场提供了空间。

沿海地产聚集

“海水”、“海滩”、“海景房”……记者走访发现,此次房展会的参展企业很多来自与“海”密切相关的旅游城市。据展会组织方介绍,此次国内的参展企业几乎都是来自琼海、三亚、天津、上海、威海、烟台的沿海旅游城市,占到了总参展商的六成以上,其中琼海市以26家企业的规模成为此次参展的主力。展区负责人表示,受到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沿海城市去年高歌猛进的楼市行情也开始走弱,一些房企开始将目光投向山西寻求新的发展。

现场观众冷静

“六千多元一平方米在琼海市安个家,不算太贵吧。”“四五十万就能当上美国房东,也不知道靠谱不?”在展会现场,不少市民对这些外地楼盘表现出了兴趣。一位男士告诉记者,如今太原都限购了,他想在不限购的海边城市再买套房子。不过,也有不少市民是抱着“看一看”的态度而来,“再等等”成为人们的普遍心态。

据会展主办方统计,展会首日,会场共接待观众5000人次左右,其中达成购房意向的约为130人次。其中,以海南、山东这些沿海省份的楼盘青睐。而作为目前海外地产最集中的一次展会,太原市民此次对海外楼盘的关注度也明显提升,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的项目很受欢迎。业内人士也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密集调控房地产市场,“限购令”、“限贷令”等政策已经影响了我市消费者的购买意愿。作为我市实施“限购令”后举办的首次大型房展会,此次展会可能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太原楼市走势的风向标和试金石。

标签:外地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