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份 山西太原房价环比价格上涨0.2%

山西晚报  2011-05-19 07:44

[摘要] 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未超1%。太原环比上涨0.2%。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报告,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1%。

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未超1%。太原环比上涨0.2%。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报告,70个大中城市中,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1%。

统计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共14个,环比涨幅比上月缩小的城市有26个,4月份环比价格涨幅均小于1%。太原环比上涨0.2%。

根据统计局发布的报告,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南京、成都、牡丹江、安庆、赣州、平顶山、岳阳、三亚、遵义,环比价格持平的有海口、兰州、温州、桂林和大理。

从同比数据看,70个大中城市中,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个,比上月增加了1个;同比价格涨幅回落的有52个城市,比上月增加了6个;同比涨幅在5%以内的有29个城市,比上月增加了3个。太原同比上涨1.3%。

二手房价格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4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有16个城市,持平的有13个城市,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了3个。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1%。太原环比上涨0.7%。

从同比数据看,70个大中城市中,4月份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有8个城市,比上月增加了3个;涨幅回落的有45个城市,与上月持平;同比涨幅在5%以内的有43个城市,比上月增加了2个。太原同比上涨5%。

调控效果渐显房价下行艰难

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相比,4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整体涨幅明显缩小。北京中原地产分析师表示,从环比数据来看,目前出台的调控政策取得了一定效果。本轮调控执行最严格的政策是限购,抑制了大部分的投资需求;同时,多次加息、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取消等使得炒房者利用资金压力大涨,相比轮调控前,目前购房的利息基本已经。

不过,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有56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呈现上涨态势。而在3月份,只有49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呈现上涨态势。从数据来看,4月份新建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了7个,有多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由3月份的环比下降或持平变成了环比上涨。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分析认为,尽管出现了一些积极的信号,但当前房价依然在高位运行,下行艰难。

从结构上看,4月份涨幅居前的大多是三四线城市,如吉林市、锦州市、秦皇岛市等新建住宅环比涨幅均在0.7%以上;而北京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仅为0.1%,多个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居后。

对此,中广信地产服务机构副总经理卢校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一二线城市出台了限购政策,而三四线城市调控相对较松,无论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还是地产开发企业,都在转向三线城市。

太原二手房价格指数第三

本报5月18日讯(记者戎紫冰)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太原新建住宅及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指数环比均为100.2,在70个城市中处于中等水平;而太原二手房销售价格指数高达100.7,位居第三。省城业界人士分析,今年前4个月,七成以上城市的房价指数处于相对平稳、微涨的状态,楼市调控作用初显,今年各地楼价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山西省房地产协会会长袁纶华分析称,从省城楼市现状看,今年新建商品房的价格相对平稳,而交易量却在下滑,说明开发商与市场博弈的过程仍未结束。下半年入市的楼盘数量、价格水平是否会影响全城楼价涨跌,现在很难断定。省城某房产数据调研机构的李先生称,“从眼下的楼市情况来看,省城全年的楼价水平及价格指数会继续保持平稳,起落幅度不大。”对于省城4月二手房价格指数位列第三,李先生称省城二手房交易量过低,4月价格指数较高,仅是短期现象,5月这个数据将回落。

推荐阅读:

山西大同官方回应"居民遭拆迁公司夜袭"事件

10大在售精装房 3600元起 最惠96折

肠子悔青了都没用 必知装修后才后悔的事(图)

中国不得不去的十大小城 美得让老外失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