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省重点工程建设全速推进 今年计划投资6213亿元

山西晚报   2011-04-12 07:55

●去年完成投资5067.35亿元,投资完成额、完成率创历史新高

●今年计划投资6213亿元,前两月省级重点工程投资同比增长91.2%

●全年坚持项目储备、签约、落地、实施“四位一体、统筹推进”

4月5日,记者在省城长风文化岛上看到,几大建筑主体全部完工,屹立挺拔、分外耀眼。走进山西大剧院,四楼平台上几十位工人正在测量计算,对建筑进行内外装饰装修,工作忙碌而紧张。步入“十二五”开局之年,全省重点工程快马加鞭,加速推进。时不我待、鼓足干劲、拼搏奋进成为决策者和建设者的共识与行动。

以“省城十大建筑”为代表,春节过后,全省重点工程陆续复工,开始了新一年火热的建设征程。与此同时,省重点办的统计数字令人兴奋,2010年全省省市两级重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5067.35亿元,比2009增加1065.59亿元,同比增长26.6%,投资完成额、完成率再创历史新高。随着省、市重点工程大盘初定,今年全省重点工程建设将全力展开大投资、大建设,为加快转型跨越,再造一个新山西带好头、起好步。

2010年,山西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6352.6亿元,同比增长26.2%。全省重点工程投资占到固定资产投资的79.77%,圆满实现了“十一五”重点工程建设目标,为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十二五”转型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经过一年奋战,11大类175项省级重点工程,完成投资2142.36亿元,同比增长39.7%,全年投资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6.9%。省级重点工程建设亮点多多,仅铁路和高速公路两大类项目投资就超过1000亿元。

“十二五”时期,我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要达到5万亿元,拉动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翻番,再造一个新山西。重点工程作为扩大投资规模、拉动经济增长的重头戏,大任在肩、责无旁贷。今年,我省将加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以结构优化升级为主的产业投资、社会事业和民生投资,省市重点工程计划投资额将达到6213亿元。

前两月,全省重点工程承接去年的良好势头快速推进,省市两级重点工程共完成投资145.73亿元。其中省级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10.97亿元,投资完成额比去年同期增加52.92亿元,同比增长91.2%。

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是载体。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省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机遇、抓发展,就是抓转型、抓跨越”的思想,全力抓好项目储备、签约、落地和实施四个阶段的工作,做到“四位一体、统筹推进”。同时,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分解指标,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建设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